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有限风险套利

有限风险套利

  一.什么是有限风险套利

  有限风险套利是指把风险限制在持有成本之内的套利交易。



  二.有限风险套利的做法

  有限风险套利的做法是买进某商品近期期货合约的同时,以一个较高的价格卖出同类商品的远期期货合约。由于持有成本文配着远期期货合约和其他月份交易时的最大价格额度、所以套利交易在风险性方面能够加以控制,其风险可以通过远期合约对近期合约的加价与全部持有成本的差额计算出来。

  三.有限风险套利的应用

  例如,在运用11月小麦合约套5月小麦合约的套利中,如果持有成本为0.20元,而当时11月合约对5月合约升水只有0.12元,则该套利交易的最大风险为0.08元。这种套利交易之所以要求买近期、卖远期,是因为有较高加码的合约会很快为投机者收进,且在多头市场里从事套利的风险会使近期出现供应紧张,价格上涨较快,对买期套利者有利。在进行限制风险套利时,必须注意储存期这一条件,对于不易储存的商品则不存在持有成本问题,因而是不能运用这种套利方式限制风险的。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