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高盛商品指数

高盛商品指数

  高盛商品指数(Goldman Sachs Commodity Index,GSCI):全球跟踪量最大的商品指数

  2007年被标准普尔公司收购,重新命名为标普GSCI商品指数(S&P GSCI Commodity Index)

  高盛商品指数(GSCI)由高盛公司创建创建于1991年,被认为是国际交易市场跟踪量最大的商品指数。是全球包括养老基金、保险公司等长期投资者投资商品市场运用得最多的商品指数。它是按全球商品产量给各指数成份赋予权重,也就是说,该指数中每种商品的份量是由最近5年该商品产量的平均价值所决定,这种权重系统每年调节,每年1月份实施调整。在这个基础上,高盛商品指数另外对构成指数的商品按照流通性给予调整,以确保“真实的价格发现、成本节约、实际可投资”的原则,这是高盛公司构成该指数的想法。

  目前,高盛商品指数(GSCI)包括24种商品:6种能源产品,5种工业金属,8种农产品,3种畜牧产品,2种贵金属,每种商品的权重每年调节一次。高盛商品指数最显著的特点是其对能源价格赋予很高的权重,在今年4月,能源行业占了该指数75%的权重,这个特点提升了该指数的波动性(由于能源产品所占比重极大,而能源的波动性又很高,从而决定了高盛商品指数的活跃性),高盛商品指数(GSCI)期货合约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上市交易。

  该指数的主要构成为能源产品79.04%,农产品9.16%,基本金属5.82%,贵金属1.61%,以上比重会根据过去五年中OECD 数据的平均美元价值每年重新评估一次。2005年GSCI商品指数同比上升39%,2006年一季度由于能源和金属价格的大幅回调,指数同比下降3.6%。高盛商品指数(GSCI)中,铜只占2.4%,铝只占3.1%,铅、锌则更少,基本金属共占有7.3%权重。

  高盛指数中基本金属所占比重:

  原油:470张合约

  Brent 原油:119张

  Heating oil热力油:116张

  Gasoil:115张

  无铅汽油:235张

  天然气:87张

  LME铝:52张

  LME铜:25张

  LME铅:10张

  LME锌:15张

  LME镍:8张

  以及其他农产品等等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