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金甲虫指数

金甲虫指数

  一.什么是金甲虫指数

  金甲虫指数(Gold BUGS Index; HUI)为美国证交所交易的涉足重大金矿公司的修正美元等价加权指数。指数通过纳入1年半后不再进行黄金生产对冲的公司来为投资者提供黄金价格近期动向的重要信息。该指数以1996年3月15日为基日,基数为200。成分股有16个。

  该指数集中了美国16家最重要的大金矿公司,而投资该指数的基金和各大机构均为专业研究黄金矿的公司,所以该指数的涨跌显示出各大基金机构,以及专业的矿产公司对黄金价格的判断。

  二.金甲虫指数的由来

  1866年美国大选期间,总统竞选人威廉·麦金莱大力呼吁恢复金本位制度,其支持者则身挂金饰、金器游行助选,“金甲虫”一词不胫而走。麦金莱当选执政后,恢复了金本位制度,促使美国经济步入繁荣期,并为他赢得“繁荣总统”的美名。

  在华尔街,人们习惯把黄金投资者称为“金甲虫”。今天,“金甲虫”已经成为全世界黄金投资者的代名词,他们擅长投资理财,热衷于黄金投资,逐渐发展成为资本市场上黄金投资的忠实粉丝。美国股票交易所更是将黄金指数命名为“金甲虫”指数(Gold BUGS Index——HUI)。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