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在美联储鸽派政策的推动下,金价升至历史高点

2024-03-21 10:43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21日讯】•在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后,金价反弹,在2,150-2,180美元之间交投。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调整了2025年的较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测,突显出持续的通胀挑战。


  •经济预测显示,对2024年GDP增长持乐观态度,核心通胀预期略有上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降息前需要更多证据。


  在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上调2025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后,黄金价格在北美市场尾盘飙升。截至撰写本文时,黄金在2170-2180美元区域波动,涨幅超过1%。


  自2023年5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5.25%-5.50%不变,并以相同的速度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在声明中强调了美国经济的稳固性和劳动力市场的强健性。他们承认在通货膨胀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也强调这项工作尚未完成。他们表示,实现双重使命的风险正趋于更好的平衡,他们将继续依靠数据做出决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回应了他和他的同事之前的言论,称在首次降息之前需要更多的证据。当被问及对更高通胀的容忍度时,他表示,他们预计在实现美联储2%目标的反通胀过程中,会有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他还称,今年年初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并没有改变物价上涨正在放缓的总体情况


  每日市场动态摘要:在美元疲软的背景下,黄金保持坚挺


  在连续两个月发布高得惊人的通胀报告后,美联储调整了对2025年的货币政策预期,不过对2024年的预期中值与去年12月一样为4.6%。然而,他们将FFR从3.6%上调至2025年的3.9%。其他数据更新如下:


  •2024年GDP从去年12月的1.4%上调至2.1%。


  •失业率没有被修正,预计将保持在4.0%,低于4.1%。


  •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目标没有改变,保持在2.4%,而核心PCE预计到2024年底将达到2.6%,高于2.4%。


  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商业活动数据喜忧参半,这使得预测美国经济减速的速度变得困难。劳动力市场已经显示出降温的迹象,尽管经济增加的劳动力人数超过预期,但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减少。


  美国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示,消费者和生产者方面的通胀意外上升,表明通胀的粘性比预期更强。


  在这种背景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国会的讲话表明,美联储将开始削减借贷成本,这是合理的。然而,上周的通胀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引发了对美联储降息押注的重新定价,这与美联储在2024年底前降息75个基点的观点一致。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对6月份降息的预期从一周前的72%降至64%。


  技术分析:黄金交易商推动黄金升向2170美元上方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做出决定之前,黄金在2150美元附近徘徊。鸽派倾向可能为金价的反弹打开大门,从而推动金价跳涨,为挑战2,195.15美元的历史高点打开大门。如果重新测试该历史高点,接下来将暴露2,200美元。


  另一方面,如果黄金现货价格跌破2,150美元,则可能会跌破12月3日的高点,暴露3月6日的低点2,123.80美元,随后是2,100美元。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