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官网
1260
公司首页 供应产品
首 页> 找企业>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驰宏锌锗”)由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38.49%,成立于2000年7月,现有员工10014人,是一户以铅锌产业为主,集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金、化工、深加工、贸易和科研为一体的国有控股A股上市公司。
驰宏锌锗前身云南会泽铅锌矿,始成立于1951年1月,是我国“一五”计划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最早从氧化铅锌矿中提取锗用于国防尖端工业建设的企业,为“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做出过贡献。经过60多年的传承与创新发展,驰宏锌锗现已发展成为在国内的云南、四川、内蒙古、黑龙江、西藏、香港以及国外的加拿大、澳大利亚、玻利维亚等地拥有40家分子公司的集团化、国际化企业,资源品种覆盖铅、锌、锗、银、金、铟、铜、钼等多种有色金属。截止2015年末,驰宏锌锗资产总额逾330亿元,位列全国铅锌行业之首,具备年采矿300万吨、选矿450万吨、冶炼产能35万吨,综合回收金、银、锗、镉、铋、锑、铟等伴生金属1100余吨,主要装备、环保和工艺技术处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综合竞争力名列国内同行业前茅。
驰宏锌锗积极顺应产业发展导向,努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构建了“风险地质勘探——矿山无废开采——冶炼清洁生产——“三废”循环利用——稀贵金属综合回收——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驰宏锌锗具有冶金行业专业乙级、建筑行业专业丙级资质,拥有“富氧顶吹-侧吹还原和奥斯迈特粗铅熔炼技术”、“湿法炼锌—深度净化—长周期电积”专有知识产权,“隐伏矿体定位预测方法”、“矿山膏体胶结充填采矿技术”等数十项核心技术,拥有省级实验研究平台3个,有效授权专利100余件,三十多项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驰宏锌锗于1998年通过ISO9002质量标准体系认证,2007年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取得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体系认证,通过“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企业”验收。“驰宏锌锗”牌铅、锌均为伦敦LME、上海期交所注册产品,“驰宏锌锗”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国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首批资源综合利用先进企业、全国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科技攻关授奖成果单位、第四批全国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等数百项荣誉。
“十三五”期间,驰宏锌锗将以提高发展质
查看全部简介
企业信息
  • 企业级别普通企业
  • 主营产品锌、锗、银、金
  • 所 在  地 云南省 曲靖市
  • 联系人
  • 电   话
  • 邮   箱
  • 地   址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峰西路与学府路交叉口
资质认证
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
企业地址
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峰西路与学府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