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嘉能可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铜冶炼厂寿命延长至2022年之后

2020-09-24 13: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4日讯】嘉能可国际(Glencore)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周三宣布,在双方达成融资协议后,将斥资5亿澳元(合3.56亿美元),将其位于昆士兰州冶炼厂的寿命延长至2022年以后。


  嘉能可表示,该公司在10月底昆士兰州大选前夕从州政府获得了一次性奖励,包括对其Mount Isa铜冶炼厂和Townsville铜精炼厂的奖励资金。


  昆士兰州政府表示,已经提供了“数百万美元”支持,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亚·帕拉夏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严峻经济形势下,这笔政府资金将有助于保护就业,维持关键产能和供应链。


  根据这项救助方案,该州西北部的Mount Isa冶炼厂的砖衬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更换。


  嘉能可表示:“这一激励措施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这些资产的负成本,这些资产面临着高昂的固定成本,难以在国际上与其他对手竞争,”


  电价是金属生产成本中的大部头。多年来,澳大利亚制造商一直在与高电价作斗争。


  政府表示,该协议将确保大约570个冶炼厂和精炼厂的工作岗位,以及化工制造商Incitec Pivot在昆士兰州北部的520个工作岗位。


  作为80亿澳元融资计划的一部分,昆士兰州政府还将在Mount Isa铁路线上投资5,000万澳元,以提高该州西北矿区和最大港口汤斯维尔港(Townsville)之间的运力。


  嘉能可亦表示,它还将研究大规模电子回收或定制冶炼的经济可行性。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