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反击!加拿大将对美征收36亿报复性关税,特朗普抱怨铝进口量“大幅增加”

2020-09-15 13: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5日讯】据加媒9月1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将就特朗普政府再次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对美国的铝关税报复性收税总额达36亿,具体关税反制清单即将公布。


  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克尔斯滕·希尔曼(Kirsten Hillman)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制措施即将实施并一直有效,直到美国取消对加拿大的关税。


  特朗普在周四在俄亥俄州的惠而浦制造工厂的演讲中宣布,他已经签署了一项宣言,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征收10%的关税,该关税已于一年前取消。


  总统抱怨说,加拿大使美国铝业工人处于不利地位,加拿大铝进口量大幅增加,有损于国内铝的生产和产能利用。


  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Freeland)抨击了这一主张,称关税反而会有损美国消费者的利益。“这些关税是不必要的,毫无根据的,而且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加拿大铝绝对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仍然是征收这些关税的表面原因,这是一个荒谬的概念。”


  美加两国互征关税,北美新版贸易协定将面临破裂风险。美国铝业协会数据显示,加拿大、俄罗斯、中国等是美进口铝产品的主要来源地。美方加征关税只会增加美国消费者成本并且打压北美市场对铝供应安全的信心。


  加拿大水电发达,其原铝生产相对美国拥有更多天然优势。美方对进口铝这一重要工业原料加征关税,也将对美国和加拿大的汽车制造业产生影响。



(文章来源: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