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携手宁德时代深耕金属锆行业的三祥新材拟拓展镁铝合金业务

2020-08-27 13: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7日讯】26日晚间,三祥新材公告称,为了推进公司在新材料行业的战略发展规划和布署,不断丰富公司产业链,公司拟与宁德时代、万顺集团、隽达投资、银泰投资共同投资镁铝合金项目。


  据悉,本次镁铝合金项目的实施主体暂定名为宁德文达镁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文达),注册资本为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镁铝合金的开发、生产、销售等。宁德时代、万顺集团、三祥新材、隽达投资、银泰投资按25%:17%:35%:9%:14%的比例共同投资镁铝合金项目。


  资料显示,镁合金的密度比铝合金轻33%,比钢材轻77%,是工业金属结构材料中最轻的材料之一。镁合金具有良好的阻尼减振性能,对于振动的噪声能极大地降低并吸收冲击能量,同时还具有良好的散热性、抗电磁干扰性以及优异的铸造性能和加工性能,回收再生利用性良好,在汽车、航空航天、电子通信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市场前景良好。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主要股东中,三祥新材负责宁德文达项目建设所需各类环评、安评等及项目许可或备案工作,并负责协调项目在当地落地实施;隽达投资及银泰投资负责宁德文达的技术导入。


  各方约定,自取得宁德文达营业执照之日起60日内,除万顺集团外,各方各自缴付其认缴的目标公司注册资本额的20%至目标公司开立的专门的资本金账户。同时,经各方一致确认,自取得目标公司营业执照之日起60日内,万顺集团缴付600万元。


  宁德文达的公司治理方面,除隽达投资、银泰投资联合委派1名董事外,其他各方各向宁德文达委派1名董事,其中,董事长由万顺集团委派的董事担任,总经理由三祥新材提名。


  截至上半年末,三祥新材流动资产总额为5.18亿元,其中货币资金为0.48亿元,扣除货币资金,公司目前其他的流动资产也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故公司认为,具有合理安排本次镁铝合金项目所需的资金,具备投资本次镁铝合金项目的能力。


  三祥新材表示,本次签署的《投资协议》,有利于充分利用各方的资源和优势,可以更快推进镁铝合金材料在国内的产业化和大批量应用,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力,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三祥新材而言,镁铝合金还是一个较为新颖的业务范畴。因为,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熔氧化锆、铸改新材料等工业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唯独是在上半年,公司发起成立三祥锆镁产业基金,希望借此推动锆镁新材料全产业链的发展。


  近期,三祥新材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净利润3613万元,分别同比减少14.82%和18.07%。公司认为,随着海绵锆成本进一步降低,下游市场对海绵锆的需求量将会持续增加,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华安证券指出,氧化锆可用于制备多种电子陶瓷件,包括手机背板、陶瓷插芯、传感器、智能穿戴等,三祥新材近几年也在积极开发相关的氧化锆产品。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相关市场空间极为广阔。同时,三祥新材已表示将积极与龙头手机商进行沟通洽谈,发展该领域业务。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