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行业观点 | 在贵金属投资组合中加入铂金的逻辑

2020-08-27 09:35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7日讯】由于金价刚刚从2000美元/盎司上方的历史新高回落,而白银价格已较3月底翻了一番多,一些投资者现在可能对进入这些市场持谨慎态度。


  然而,如果将通胀因素进行调整,与股市进行比较,或与货币供应总量进行比较时,可以证明黄金尚未被高估,而白银仍然被低估。


  那些在金属领域寻求被深层低估机会的投资者应该看看铂金。


  与其他金属相比,是什么使得铂金尤为引人注目?一句话,稀缺性。


  铂金比黄金稀有二十倍以上。一个大小为仅25英尺乘25英尺的房间能容纳下所有已开采的铂金,这是非常罕见的。


  当然,比黄金更稀有并不一定会让它更有价值。近年来,市场认为黄金比铂金更有价值,而铂金面临着一些负面的基本面因素。


  目前一盎司黄金的价格是一盎司铂金的两倍。但从历史上看,铂金的售价往往高于黄金。


  投资者的机会是,均值回归可能使铂金与黄金的比率回升至1:1,然后会对黄金产生健康的溢价。这将为铂金买家提供以倍数衡量的当前价格回报,即使假设金价毫无进展。


  铂金无处可逃的风险又如何呢?反对铂金的理由是,它的需求面非常狭窄,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而且一般不象黄金那样可以以货币储备的形式持有。


  在很大程度上,由于前几年的柴油门排放丑闻,制造商更多地转向铂金的姊妹金属钯金,铂金在汽车催化剂中的应用已不再受欢迎。但由于目前钯金的价格是铂金的两倍多,铂钯替换的意愿变得非常强烈。


  此外,还鼓励投资者用铂金作为硬资产组合的替代或补充品。今年,随着更广泛的黄金和白银购买浪潮,流入顶级铂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金激增。


  铂金需求不需要太大的增长就可以超过矿产供应。像现在这样的铂金生产行业,将难以遏制产量水平的下降。


  彭博社报道称:“受电力和水资源短缺的困扰,加上政府政策的冲击,南非生产商在过去10年削减了对占全球铂金供应量75%的矿山的支出。”。


  文章继续报道,“铂金产量在2006年达到顶峰,而缺乏对西翼深井的投资,将导致未来10年产量进一步大幅萎缩。”


  铂金将变得越来越稀有。


  就目前而言,惨淡的供应前景比需求前景更为明朗。如果汽车制造商放弃铂钯替换,而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不需要催化转换器的电动车上,那么工业需求可能会继续下滑。


  然而,与此同时,铂是某些燃料电池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这种白色金属被用于癌症治疗药物,铂固化的硅酮混合物被用于从口红、洗发水到隐形眼镜的一系列个人护理产品中。


  极有可能的是,这种超密度金属将有更多的实际应用,而且首饰和铂金条的需求也将增长。


  作为一种硬资产,铂金应能从全球目前面临的通胀环境中受益。与此同时,如果经济复苏,铂金价格将受到工业活动发展的新推动。


  投资者可以购买美国鹰洋铂金币,以及由著名的私人铸币厂生产的单独密封/化验的纯铂金条。(来源:FXStreet.com)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提示:本文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观点,不构成或不应被认为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FXStreet.com 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