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美国铝协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政府宣布对加拿大进口铝增加关税!

2020-08-07 14: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7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公告,宣布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特朗普当天在俄亥俄州一家家电工厂考察时说,加拿大严重打击了美国铝行业,损害美国就业机会,这对美国工人非常不公平。美方公告称,加拿大是美国进口非合金未锻造铝的最大来源国,占2019年美国该产品进口总额的近三分之二。2020年前五个月,加拿大占美国该产品进口总额的约75%。


  随后,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随后回应说,这是“毫无根据且不可接受的”,并表示加拿大将迅速采取对等反制措施。另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弗里兰还表示,加拿大铝制品不会破坏美国国家安全,“通过两国间无与伦比的合作,加拿大铝制品加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数十年来都是这样。”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我们将永远捍卫我们的铝业工人。”


  尽管美国政府认为,加拿大铝产品进口激增威胁到美国的铝生产和产能利用,但美国部分商业团体并不支持白宫的这一决定。


  8月6日,美国铝业协会(Aluminal Association)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om Dobbins针对白宫决定恢复对来自加拿大的P1020铝征收232条款关税的决定发表了以下声明:


  “政府未能听取绝大多数国内铝业公司和用户的意见,恢复对加拿大铝业征收232条款关税,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失望。经过多年复杂的谈判,以及北美各国政府、行业和其它领导者的艰苦努力,使《美墨加协定》(USMCA)成为现实,在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无力负担的情况下,这种针对关键贸易伙伴的不明智行动,损害了美墨加USMCA协议的利益。


  我们理解总统是在试图帮助美国铝业,但是,贸易壁垒的实施、消除和重新设置的不确定性,威胁着美国的铝业增长和投资,而今年迄今为止,美国国内铝需求已经下降了近25%。对加拿大这样一个主要的贸易伙伴征收232关税,并没有解决中国产能过剩的根本问题,也削弱了美国铝业向北美工业客户销售产品的竞争力。


  正如美国铝业协会广泛陈述的那样,有关从加拿大进口原铝“激增”的报道被严重夸大了。美国人口普查局(U.S.Census Bureau)8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5月至6月,美国对加拿大的原铝进口总量下降了约2.6%,低于2017年的水平。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是能够从恢复的232铝关税中获益的企业,这些企业精心挑选了政府数据,但忽略了重要的背景,并以此来构建有利本身的案例,很不幸,这些为数不多的企业赢了。


  美国铝协将继续监测贸易流动,并主张取消对所有市场经济国家征收的第232条铝关税。铝工业强烈支持继续有针对性地实施贸易执法,以解决当今市场的真正问题,即中国大规模的铝业补贴导致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


  Tom Dobbins最后在声明中还表示,“近年来,有针对性的贸易执法活动(包括成功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案件),并以此减少了中国对美国的铝出口,但是,中国由补贴驱动的产能过剩继续增长。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的铝产能过剩已经增长了60%,而且越来越多的铝出口至第3方国家,进一步扭曲了全球市场。事实上,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NBS)的最新数据,中国冶炼厂生产了302万吨原铝,创下了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到目前为止,总产量增长了1.7%。尽管如此,据中国铝行业的研究机构称,中国生产商在2020年前6个月新增铝产能约68万吨/年,仅这一新增产能就相当于美国铝冶炼总产能的近40%。”


  (尚轻时代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