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意大利推出经济刺激计划 10亿欧元帮助汽车工业复苏

2020-07-15 13: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5日讯】据路透社网站报道,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该国正准备推出200亿欧元(约合227.3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旨在为家庭减税,并提供更多资金来帮助汽车业、地方当局以及被临时裁员的民众。


  这笔额外的支出将包括计划外借贷,其将会把意大利的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从4月份的10.4%提高到11.6%左右。


  意大利政府今年年初的赤字目标是占GDP的2.2%,这一数字在2019年时只有1.6%,彼时创下了12年以来的最低纪录。但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已将身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推入深度衰退,使得原先的赤字控制目标变成多余。


  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还透露:“意大利政府将动用至少10亿欧元的资金加强目前的汽车行业激励措施,以鼓励最先进的内燃机汽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


  另外,意大利政府还将拨出100亿欧元用于支持临时裁员计划,以帮助企业让员工停薪休假而不是解雇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将有选择地将现有的特别激励计划延长至18周。在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封锁措施而损失更多的企业将有权寻求更多帮助。


  政府还将延长其禁止解雇员工的期限,目前的最终期限是8月中旬。


  上述消息人士还指出:“我们还需要支持地方政府,他们的税收收入受到疫情封锁的打击。”他还补充说道, 当局的激励计划仍在最后敲定中,未来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


  他表示该计划预计会在8月初获得内阁批准,不过政府要提高赤字目标,首先必须获得议会的支持。


  在新的刺激措施出台之前,意大利政府迄今已承诺向家庭和企业提供750亿欧元的援助。


  整体而言,政府给出的承诺金额已经高达1800亿欧元,包括政府对潜在银行贷款的担保,但实际支出可能要少得多,原因在于当局预计多数担保不会被激活。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