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浦项化学年产1.6吨负极项目开工

2020-07-08 14: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8日讯】浦项化学投资217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建设的年产1.6万吨人造石墨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外媒报道称,浦项制铁子公司浦项化学投资217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建设的年产1.6万吨人造石墨项目正式破土动工。项目计划在2023年之前完成建设,足以为42万辆电动汽车生产60KWh的动力电池包。


  “随着动力电池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194GWh增长到2030年的366GWh,对EV电池用合成石墨负极的需求预计将激增,公司必须具备扩产为未来做准备。”浦项化学表示。


  韩系电池企业主要以人造石墨为主,包括三星SDI、LG化学和SKI三大韩系电池企业当前都在大规模扩充产能,进而对负极材料产生强劲需求,这给韩国负极材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浦项化学表示,公司已开发出一种由天然石墨制成但性能类似于人造石墨的负极材料,并且由其子公司PMC Tech提供针状焦原料,从而使浦项化学大大降低了负极材料的生产成本,但又具备了人造石墨的长寿命和快速充电特性。


  今年2月,浦项化学与LG化学签署了一份供货合同,将于2020-2022年向LG化学供应合计12.5万吨负极材料,合同金额价值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5亿元),这足以为一百万辆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随着未来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浦项化学还计划将其负极材料总产能在2024年提升至10万吨。





(文章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