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上海:新能源车牌照申领时间缩短至10个工作日内

2020-07-02 13: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日讯】先天的经济、环保特性,加之政府的鼓励政策,新能源汽车正越发受到市民青睐。今天举行的“2020上海民生访谈”上,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透露,上海已将“新能源汽车一件事”纳入“一网通办”平台,精心打造了手机端“e起充”和“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推动业务流程变革,新能源汽车牌照申领周期将压缩70%左右,从39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


  吴金城说,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集成化受理、信息化办理”,通过三个环节实现了“线上审核,线下即办”。第一是核对资料,在后台联动发改委、人社局以及公安、交通等业务部门,进行信用、社保、驾照等数据信息比对,确认新能源汽车购买资格和购买额度。第二是与新能源汽车厂商进行数据确认反馈;第三是办理税务、公安、交通等部门注册登记,实现即到即办,整个流程相当简便。


  通过手机端的“e起充”,输入手机号码和密码登录后,根据业务流程,可以实时查询购车资格和购车额度申请进度信息。“e起充”下一步将与全市的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平台“联联充电”对接,方便市民查询和就近使用充电桩。


  据透露,目前上海已经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2.7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拥有量最高的城市;市场开放度全国领先,在售58家企业、100个品牌、239款车型。


  对于市民关心的新能源汽车二手车问题,吴金城表示,目前受让一辆二手车,包括审核意向用户购车资格、安装充电设施、审核《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装登记证明》、发放二手新能源汽车确认凭证、完成车辆转让或变更5个步骤。二手车购买者在“e起充”上录入基本信息,相关部门通过后台进行资格核查,从启动查询到反馈结果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



(文章来源:新浪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