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强势爆发后多头将继续猛攻?地缘局势、疫情二次爆发、重磅数据...下周聚焦这些

2020-06-22 09:43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2日讯】黄金价格周五(6月19日)意外上涨,贵金属分析师不排除金价下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他们密切关注经济数据、新冠肺炎再感染率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周五,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1.3%,报1753.0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0.9%。


  分析师热切期待金价突破1750美元/盎司关口,这是多头的强劲阻力位。金价能否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将是下周的关键问题。


  “市场似乎陷入了一个区间,黄金需要突破1740美元的水平。如果是这样,我们将有一个良好的反弹,”贵金属交易商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周五告诉Kitco News。


  “如果由于新冠肺炎以及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造成的经济紧张,我们看到区间的高端也不会感到意外……最终,我们应该在年底前朝着1800美元甚至更高的价位迈进。”


  美联储官员的悲观言论引发周五避险需求上升,因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可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延长经济停滞时间,并破坏经济反弹。


  罗森格伦在大普罗维登斯商会组织的一次虚拟活动上说:“到目前为止,美国遏制病毒的努力并没有特别成功。这种遏制措施的缺乏,最终可能导致更长期的停工,从而导致消费和投资减少,失业率上升。”


  欧盟领导人周五也令市场失望,他们表示,尽管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帮助欧洲从冠状病毒封锁后实现复苏,但他们不准备签署一项讨论了数周的大规模刺激计划。


  地缘政治局势升温


  分析人士认为,下周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仍将是中美紧张关系。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我正在关注的一件重要事情是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局势越糟糕,就会有更多投资者涌向安全港。”


  周三,中美两国高层官员在夏威夷举行了似乎多少有些成功的会谈,但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威胁要切断与中国的关系。


  Kitco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朝鲜也仍在幕后。


  Wyckoff周五表示,“如果这成为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市场的首要问题,不要感到意外。目前市场的背后萦绕着来自朝鲜的煽动性言论,包括那个流氓国家炸毁了它与韩国边界附近的一座建筑。”


  对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


  美国目前还没有完全摆脱困境,人们对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冠状病毒病例不断增加的担忧仍在继续。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从第二波疫情爆发的风险,到因刺激计划推动的疫情后复苏所引发的乐观情绪,股市目前处于两种相互矛盾的叙事之中。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周五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将关闭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零售店,这令市场更加担忧。


  野村全球市场研究的分析师警告称,病例的增加可能会减缓复苏。分析师们周四表示,“就我们所涵盖的美国10个州(按GDP计最大的5个州,以及重新开放最快的5个州)而言,德州、佛罗里达、密西西比、阿拉斯加、蒙大拿、田纳西和乔治亚等州的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愈发明显。”


  美元疲软


  分析师们正在等待美元走软,这将推高金价。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五表示,这一趋势开始发展。


  “最终我们会看到美元走软。这是今天开始的趋势,美元交投于97.3一线。没有看到大幅上涨。显然,我们早些时候看到的利率上升不太可能持续下去。人们担心美国再次出现疫情……这给金价提供了更多上涨空间。”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美元回落将使黄金受益。Nedoss说:“当我们开始重新开放的时候,你会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感到不确定,经济开始停滞。”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周五表示,美元已进入盘整阶段。“病毒爆发第二波和复苏速度的不确定性遏制了风险反弹。”


  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Millman称,需要突破的关键阻力位是1750美元,并指出他对下周金价持中性看法。下行方向,他认为1700美元是坚实的支撑。


  Millman认为,珠宝需求是下一轮黄金涨势的重要导火索。“最可靠的指标是印度和中国的珠宝需求是否回升。在经济封锁期间,需求遭到了破坏。到了秋天,如果病毒稍有减弱,我们就能看到需求恢复。”


  Wyckoff预计首个阻力位在1750.00美元,更大阻力位于1754.90美元。下行方向,初步支撑在隔夜低点1728.30美元,进一步支撑位于1717.30美元。


  Melek表示,他预计金价下周将小幅走高,支撑位于1689美元,而阻力位于1745美元。


  Nedoss也预计金价下周将走高,因美元从高位回落。Nedoss称,“下周金价可能回升,并测试1760美元上方。”


  下周重点关注


  数据方面,下周投资者将关注周四的美国耐用品报告和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以及整周的美国楼市数据,包括周一的成屋销售、周二的新屋销售和周三的房价指数。


  “由于低借贷成本和充足的信贷,提供了一个积极的房地产市场前景,抵押贷款申请继续飙升…然而,鉴于完成房屋购买所需要的时间长度,我们并不对5月的交易抱有太大期望,”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周五说。“至于耐用品订单,我们应该会看到某种程度的反弹,但不太可能像消费领域那样强劲。”


  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定于周五公布的PCE物价指数也将受到关注。


  Melek指出,PCE指数可能提供一些积极的惊喜。“复苏情况比许多人一段时间前想象的要好一些。对利率上升的担忧可能不像以前那么多了。通胀看起来正在企稳,收益率已经脱离了较高水平,”他说道。



         (文章来源: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