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还会不会继续放水?零利率不止 印钞机不停!

2020-06-11 13: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1日讯】今天的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大家最关心的“放水”问题,也就是关于国债与MBS的购买问题,美联储是这么说的“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国债和机构住房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维持市场平稳运行。”这似乎留给我们一个开放性的答案。


  要知道美联储此次量化宽松操作的购债规模从“无限QE”之初的800亿/日下降到上周的40亿/日,跨度之大市场也无法预测。所以所谓的“当前速度”到底是什么速度?美联储还要放多少水呢?


  随后,我们在纽约联储的一份操作政策报告中似乎看到了答案:


  该部门计划继续按照目前的速度增加SOMA持有的美国国债,大约相当于每月800亿美元;


  该部门计划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大约相当于每月400亿美元。



  美联储的印钞机不要停!


  简单来说,尽管不很明确,但人们可以预期,目前每天约40亿美元/每周200亿美元的购买美国国债的情况将继续下去,这其实与上周购债速度几乎一致。


  这也意味着,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美联储以目前的速度每年将货币化略低于1万亿美元的公债。


  根据《美联储QE缩减不足以抵消发债 “直升机撒钱”恐遭“坠机”》分析,美国财政部如果严格按照此前置顶的预期计划,在本季度结束之前,也就是大概不到3周的时间,财政部还得向市场投入7000亿美元。再考虑到下半年即将发行大规模的国债,美联储当前的购债速度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但现在似乎并不是考虑美联储和财政部如何配合的问题,而是考虑在如此巨量的流动性供应下,美股市场要“漂”向何方?


  纽约联储还表示,“从6月中旬至7月中旬,将继续按照月份购买公债,并将继续操作一系列到期日和证券类型的公债。该部门将继续在拍卖中展期所有SOMA(系统性公开市场账户)所持到期美国国债的本金支付。”


  另外,对于抵押支持证券(MBS),纽约联储表示,“从6月中旬至7月中旬开始按月购买机构MBS。这个月的购买总额预计约为960亿美元,其中包括560亿美元的SOMA持有的机构债和机构MBS的本金支付进行再投资。机构MBS的购买将继续集中在即将公开发行的的30年期和15年期固定利率机构MBS。”


  也就是说,MBS的购买规模也没有减少,印钞依然在转!



  声明还补充说,今后POMO的日程安排将不再是每周五发布,而是改为每月一次:


  该部门将在每个月的第9个工作日或前后公布计划购买美债和机构MBS的月度数量,并将在第9和第19个工作日或前后公布临时购买操作的安排。第一个月购买期将从2020年6月1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7月13日。


  也就是说,更长的计划公布间隙,也给了美联储更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空间。此举或许是为了应对此前《美联储购债规模“一缩再缩” 连每日POMO也出现反常操作》中提到的,每日POMO(常态公开市场操作)中购债意外的没有满足此前预设的购债计划的问题,而市场却因此开始怀疑美联储是否要急于退出。此外,该部门将继续以目前的速度购买机构CMBS,每周进行大约2.5-5亿美元的操作,包括SOMA holdings对机构CMBS的本金支付的再投资。


  最后,纽约联储表示,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指示,美联储准备扩大其购买操作的规模,并调整其组成,以维持美国财政部、机构MBS和机构CMBS市场的平稳运行。


  简而言之,在没有考虑“负利率”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情况下,虽然美联储的购债额度一再减少,但并不考虑退出问题,反而继续强化资产购买以增加流动性,这几乎是可以理解成美联储准备采取的对财政赤字货币化的完全承诺。(新浪美股 林克)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