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欧洲启动摇摇欲坠的电动汽车革命

2020-06-10 14: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电动汽车革命因Covid-19而停滞不前。


  据研究公司BloombergNEF(2020年5月19日的《电动汽车长期展望》)预测,今年全球新电动汽车销量将下降18%,降至170万辆。


  诚然,随着冠状病毒对消费者支出的打击,内燃机汽车的销量预计将下降更大的23%,但这对于经历了10年连续增长的电动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此外,汽车制造商现在不得不在电动汽车生产业务的重组与销售下滑之际保持业务不变之间寻找平衡,而低油价使成本平价转向有利于内燃机汽车,从而加剧了不利因素。


  BNEF高级运输部门主管Colin McKerracher表示:“长期轨道没有改变,但电动车市场在未来三年将充满坎坷。”


  面对一场停滞不前的电动汽车革命,政治领袖们即将提供一个启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已经改变了终止新能源汽车补贴计划的意图,但欧洲似乎将提供最大的加速器。


  中国曾计划今年逐步取消购买新电动车的补贴,但现在将延长两年,不过今年将减少10%,明年减少20%,2022年减少30%。


  成本较高的汽车也被排除在外,导致特斯拉下调了其Model 3轿车在中国的价格。


  对新的公共部门采购的补贴没有变化,中国也没有迹象表明会放弃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提高到25%的承诺。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协调多个私人充电运营商互联的新平台,充电能力将加快建设。


  在疫情爆发后,这些集体措施是否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电动汽车的短期销售仍有待观察,但它们代表着中国对电动汽车行业支持的重要再肯定。


  甚至在全球汽车行业动荡之年之前,电动汽车革命就已经转向了欧洲。


  针对内燃机车的新排放标准已经开始实施,而“柴油门”丑闻继续严重影响着即使是最新的柴油车的销售


  欧洲汽车协会(ACEA auto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保持得相对不错,但仍仅占注册量的4.3%。


  该地区的领导人现在正加倍押注绿色未来,而德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德国政府的1,300亿欧元冠状病毒刺激计划将购买新电动汽车的补贴增加了一倍。


  汽车制造商要求对所有新车销售提供全面补贴,以帮助清理积压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但遭到坚决拒绝。


  同样重要的是,德国规定所有加油站都提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细节尚不清楚,但德国能源和水工业协会(BDEW association of energy and water industries)估计,如果要实现大规模电动汽车市场,该国需要将充电网络从目前的2.9万个增至7万个。


  充电基础设施一直是许多欧洲国家采用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但充电容量的明显扩大将直接挑战消费者的“距离恐惧”。


  与此同时,法国公布了一项80亿欧元的计划,据法国总统称,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通过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年产量提高到100万辆以上,从而成为欧洲最大的清洁汽车生产国”。


  与德国不同的是,巴黎对包括内燃机在内的所有新车销售提供3000欧元的补贴,但现有的电动汽车补贴已升至7000欧元。


  电动汽车落后的希腊,电动汽车仅占其总数量的0.3%,刚刚宣布了一项混合补贴和充电基础设施计划,而意大利目前正在考虑自己的汽车支持方案。


  此外,欧盟还有7500亿欧元的“绿色刺激”计划,其中200亿欧元用于促进“清洁”汽车的销售,并计划在2025年前安装200万个电动和氢燃料汽车充电站。


  随着城市希望利用禁闭带来的清新空气,人们会减少用车吗?或者更多,因为人们避开公共交通?


  Covid-19给运输部门带来的长期变化仍高度不确定,但有一点越来越清楚:中国和欧洲都将确保,无论路上有多少汽车,电动汽车将会更多。


  欧洲已经走上了充电能力建设的道路,但各国的充电速度差别很大,总体上与可能的需求相比太慢。


  随着电动汽车友好型刺激方案加速了电动汽车向电气化的转变,这一步伐显然将明显加快。


  由于疫情导致等关键电池供过于求,整个电动汽车供应链已经被颠覆,导致价格走低和生产商减产。


  人们普遍认为,随着电动汽车销售放缓,随着汽车行业整体疲软,汽车业将经历坎坷的几年。


  然而,Covid-19可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电动汽车革命似乎即将迎来一次超高速充电。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