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中国进口商开始从美国进口铜精矿

2020-06-01 13: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日讯】据外媒报道,两位冶炼厂消息人士称,继中国允许该国公司寻求免除贸易争端关税后,中国进口商正在从美国进口至少两批精矿。


  据悉,中国铜业已经购买了约1万吨铜精矿,到货时间预计为6月中旬,货源可能来自波兰铜业公司KGHM旗下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Robinson矿,也可能来自Asarco铜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的Mission铜矿。


  而据大冶有色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也从美国购买了1万吨铜矿,目前尚不清楚到货时间。


  此外,有消息人士认为,这批铜精矿质量没有问题,但是含铜品位不及智利以及秘鲁货。此次购买一方面是因为货物本身适合,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对中国双边关系的一种态度。


  2月1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根据公告,自2020年3月2日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接受相关中国境内企业申请,在对有关申请逐一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对相关企业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支持企业基于商业考虑从美国进口商品。


  根据附件中的可申请排除商品清单,铜矿砂及其精矿(26030000)同样在列。


  2017年美国是中国第八大铜精矿供应国,那时美国对中国供应了近43.3万吨铜精矿,但因特朗普政府挑起贸易争端,中国自2018年9月开始对进口美国铜精矿等商品加征10%关税,后将其提高到25%,中美之间的贸易几乎停滞。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