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戴姆勒拟参投孚能科技IPO项目 以稳定电池供应来源

2020-05-27 13: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7日讯】戴姆勒拟参投孚能科技IPO项目。


  5月26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戴姆勒公司拟参与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正在进行的IPO项目,以确保公司在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的同时有稳定的电池供应来源。


  消息人士称上述计划和潜在投资额尚未敲定,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在电动化趋势下,为获得稳定供应的动力电池产能,汽车制造商与电池供应商的合作日益紧密。早在2017年7月,戴姆勒就与北汽集团达成一项协议,决定共同投资50亿元,在北京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和动力电池工厂,生产梅德赛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2019年5月,戴姆勒发布“2039愿景”,计划至2030年电动车型占据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至2039年着力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2019年10月,戴姆勒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孚能科技建立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后者计划在德国投资6亿欧元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以帮助奔驰提高电动汽车产量。


  而孚能科技的上市计划自2019年也已开始。


  2019年6月12日,孚能科技向江西省证监局申报,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9月16日,申请获得受理。此后经过三轮问询,于2020年3月进入上会阶段。


  孚能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的股票数不超过2.14亿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完成后股份总数的10%;公司计划募资约34.37亿元,用于年产8GWh的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和补充运营资金项目。


  2009年12月,美国孚能与满园建设合资成立孚能科技,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产品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


  在中国市场,孚能科技产品出货量在2018年排名第五,装机量排名第五。在软包动力电池领域,公司产品的出货量和装机量在2018年位列全国第一。其客户涵盖了北汽、戴姆勒、广汽、长城、吉利、一汽等整车企业。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1-9月,孚能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8亿元、13.39亿元、22.76亿元和15.92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83万元、930.01万元、-1.99亿元和-1792.51万元。


  孚能科技表示,由于规模效应尚不明显,受到补贴政策影响,公司在报告期内的净利润规模较小或处于亏损状态。


  除了孚能科技,国内另一家动力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也曾传出会有车企入股的消息。


  2020年1月,路透社报道称,大众汽车拟收购动力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20%的股份并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4月,再次传出大众有意收购国轩高科30%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消息。对于上述传闻,国轩高科回应称“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


  5月21日,国轩高科再次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珠海国轩部分股份已解除质押,这可能导致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产生变更。财经网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