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嘉元科技:受今年疫情影响 6μm锂电铜箔渗透率将有所放缓

2020-05-26 13: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6日讯】近日,嘉元科技(688388)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募投的年产5000吨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性能箔技术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始陆续调试生产。新增的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21个月;二期计划在一期投产后一年内启动,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18个月;整体项目建设周期不低于36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据4月16日晚间嘉元科技发布的公告,公司拟使用5.4亿元超募资金(含理财产品收益、银行利息等)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0.1亿元,剩余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入。


  在销售方面,嘉元科技2019年≤6微米铜箔销售量为1.11万吨;>6微米铜箔销售量为6,100多吨,其中少量为标准铜箔。2019年,嘉元科技电铜箔营业收入14.34亿元,同比增长33.4%;标准铜箔营业收入1161.3万元,同比降低85.11%。


  公司的销售策略是以销定产。就当前市场供需情况而言,公司如果大量增加6μm铜箔库存,不利于公司生产经营,包括但不限于影响产品质量、库存积压、资金周转等。


  当前4.5μm铜箔已小批量供应给客户,4.5μm铜箔的产能主要取决于市场客户需求,目前公司大部分机台具备生产4.5μm的能力。


  嘉元科技表示,公司非常看好6μm铜箔的渗透率,但具体要视下游客户需求。4.5μm铜箔虽然已小批量供应,但按现掌握的技术趋势和下游终端市场需求,目前较难研判未来的渗透率。受今年疫情影响,下游企业的6μm需求量减少及渗透率将有所放缓。


  在成本方面,嘉元科技透露,6μm和大于6μm的单位生产成本主要受合格率的影响较大,排除合格率的因素外,其单位生产成本变化幅度不大。


  在技术方面,嘉元科技表示,电池企业最看重的是铜箔品质主要是一致性和稳定性,具体指标涵盖铜箔的铜的纯度、面密度、抗拉强度、延伸率等。铜箔制造是技术、资金、人才密集的行业,铜箔企业间因上述因素的不同而产生的发展差异会很大。公司目前研发投入的主要方向是:1、轻、薄、特殊要求订制的铜箔研究开发;2、节能降耗和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3、应下游客户要求开发的功能型铜箔产品。上述科研项目已按进度实施,取得的成果包括且不限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设备改进、知识产权等。


  在海外客户方面,据嘉元科技介绍,公司跟海外客户一直保持联系。去年由于整体市场环境较好,受限于自身生产产能,公司产品主要供应国内客户,没有供货到海外。目前公司也在跟海外客户进行联系,积极扩展海外业务。客户认证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需结合公司自身的情况。如果产品品质和客户需求之间匹配度好的话,认证周期会相对较短。公司目前还在跟海外客户进行初步洽谈,具体什么时候能供货,现在无法确定。


  对于未来市场趋势,嘉元科技认为,未来铜箔行业的供给格局会向强者更强和市场进一步集中演化,主力电池厂的采购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对今年及未来两三年的供需结构判断持乐观态度,具体表现为中低端铜箔产能供过于求,高端铜箔供需仍稍微紧张。



                   (文章来源:电池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