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通用联姻LG 30GWh电池工厂动工

2020-05-22 10:35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2日讯】外媒消息,通用与LG合资公司位于Lordstown的电池工厂建设项目已启动,目前开始地基准备。预计今年晚些搭载Ultium电池的首批电动车型将亮相。


  今年3月,通用汽车在其EV DAY公布了自主研发的Ultium动力电池包。该电池包容量比传统圆柱形电池包多20倍,续航里程可达到为400英里(约650公里)或更多。


  Ultium是一种NCMA四元电池,通过加入铝,可以将电池中的金属含量减少约70%,由于钴金属非常昂贵,此举将有效降低动力电池的生产成本。


  为顺利实现推进产能建设,通用汽车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联合研发和生产。


  2019年12月,双方合资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亿元)成立电池合资公司Ultium Cells LLC,在美国Lordstown打造一个年产能30GWh的动力电池工厂。项目预计2020年年中动工,2022年底规模投产。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玛丽·巴拉(Mary Barra)彼时直言,新工厂是“迈向全电动未来十分重要的一步”,通用到2023年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至少20辆新电动车型。


  另据报道,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Doug Parks透露,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使用寿命达100万英里(约合160万公里)的电动汽车电池,并已接近成功。不过,通用汽车高管并未说明推出“百万英里电池”的具体时间表。


  无独有偶,早于通用,特斯拉曾宣布今年晚些或明年初推出一款终身使用寿命的100万英里的电池,该电池很可能在国产Model 3上率先使用。


  特斯拉除在动力电池的研发外,其还绑定了松下、LG化学及宁德时代3家电池供应商。


  如近期特斯拉与其电池供应商松下的合作关系有望“重回甜蜜”。松下Gigafactory1在因疫情停工后近期复产,并与特斯拉谈判扩大内达华州工厂的产能,现有年产能35GWh。


  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导入LG化学动力电池后,松下的市场份额遭蚕食。


  2020年Q1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20.4GWh,同比下降14.2%。其中松下装机5.2GWh,市占比25.7%位居全球第二。而LG化学得益于欧洲市场及特斯拉国产Model 3配套,实现装机量第一,市占率27.1%,居全球第一。


  但显然,这并不是2020年全球动力市场的最终格局。目前,美国依然深陷疫情中,欧洲也从一季度电动车高速增长中退潮,而中国4月的电动车市场已明显回暖。此外,宁德时代下半年将正式供货特斯拉。


  这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宁德时代将会在后续的三个季度中,重新站回全球第一的位置。


  (文章来源:中国储能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