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技术面急剧恶化、银价大跌2%!特朗普大胆建议:G7峰会恢复面对面开会

2020-05-21 13: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1日讯】周四(5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持续下挫,目前扩大跌至2%左右,最低触及17.07美元,关注能否站稳17关口。


  上日银价连续第6日攀升,刷新三个月高位至17.63美元附近,高于主要均线水平,对全球冲击经济的希望支撑价格。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FX168提供)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10:5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8万例,达到5,085,50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2.9万例,达到329,731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59万例,达到1,591,99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4万例,达到94,994例。


  近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增长略有放缓,全美多州已在不同程度上解除防疫限制措施、重启经济。到当地时间5月20日,全美所有州都已进入重启阶段。


  值此之际,据媒体报道,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放弃举行视频峰会的计划,以此作为“恢复正常”的标志。此次G7峰会定于6月10日至12日举行。


  美国今年是七国集团(G7)轮任主席国,该集团领导人原定于6月份在美国总统度假村戴维营聚集,参加峰会。但是,为了防止冠病疫情扩散,美国总统特朗普较早前取消了这场G7线下峰会,改为视频会议。领导人4月和5月的讨论也改为电话会议。


  特朗普周三在Twitter上写道:“既然我们国家正在‘恢复伟大’,我正在考虑重新安排G7峰会,时间在同一天或类似的日子,地点在华盛顿特区,在具有传奇色彩的戴维营。其他成员国也在开始他们的‘恢复元气’。对所有人来说,这都将是一个伟大的标志——恢复正常”!


  特朗普一直在推动迅速恢复正常生活,尽管公共卫生专家对此表示担忧。今年特朗普将主持G7会议。


  在特朗普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由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牵头的G7财长周二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讨论了发达经济体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经济停滞之后重启经济的步骤。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峰会定于6月10日至12日举行。


  一位法国政府官员周三称,如果新冠疫情形势允许,法国总统马克龙对飞到美国出席G7会议持开放态度。


  “他持开放态度,甚至愿意到那里,但显然有前提条件:只有在公共卫生状况许可的情况下才行,”这位官员表示。此前特朗普与马克龙已通过电话。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内表示,当前仍在考虑G7会议的形式和首相安倍晋三是否会出席。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连续三日下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99.35水平附近,关注能否站稳99关口。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美元空头动能仍在强化,接下来继续扩大跌势。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持续震荡走低后,试图自99.00这一低位展开反弹,低于主要均线水平。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收缩,KDJ随机指标转而走高,指示美元短线可能反弹。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连涨6日后开始自高位回落,日内一度跌2%逼近17美元关口,下方200日均线构成支撑。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减弱,KDJ随机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暗示白银上涨乏力,恐进一步回调。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此前触及刷新3个月高位后持续回落,下方无明显支撑,关注能否守住17美元关口。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急剧向下,指示白银短期恐遭猛烈抛售。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10:5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8万例,达到5,085,50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2.9万例,达到329,731例。


  2、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致力于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以支撑经济。会议纪要还称:“与会者评论称,除了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外,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还造成了大量不确定性,并对中期经济活动造成了相当大的风险。”


  3、美国对伊朗发布新制裁举措,寻求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销售石油的方式。


  4、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了规模190亿美元的美国农业救助计划的规则,计划覆盖范围内的农民下周便可开始提出救助申请。美国农业部发布公告称,蒙受5%或更大价格损失的农民可以获得多达每人25万美元的直付补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近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增长略有放缓,全美多州已在不同程度上解除防疫限制措施、重启经济。到当地时间5月20日,全美所有州都已进入重启阶段。


  2、截至周三(5月20日)美国各州都将开始解除数周前制定的旨在遏制冠状病毒传播的措施——尽管美国部分地区的日新增病例率仍在上升。最后一个取消一些限制的州是康涅狄格州,该州将于周三允许户外餐饮场所、办公室、零售商店和商场、博物馆和动物园以限制的方式重新开放。


  3、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美国生物制药公司随后Dynavax也传来了好消息。该公司称,可能最早于7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实验。


  4、欧洲多国宣布将解除申根地区旅行限制、并同意成立规模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加强了市场对发达经济体解封的期待。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