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黎明前最后的黑暗?原油市场蓄势待发!这一信号暗示重要看涨拐点已至

2020-05-06 13: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6日讯】周三(5月6日)亚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走势震荡。日内WTI原油价格先涨至27.98美元/桶高点,之后自该点回撤,目前转为下跌0.72%,而日内稍早一度涨超5%。


  对于原油市场接下来走势,日内国外机构AxiCorp分析师Stephen Innes最新撰文,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最黑暗的时刻通常是黎明前,在原油市场方面,没有什么比这更接近真相了。


  随着显著的复苏展现在市场眼前,油价在一夜之间继续飙升。自4月21日最黑暗的时刻以来,油价正在好转。当时,美国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价格暴跌至负值,投资者陷入疯狂,整个行业也面临崩溃的威胁。


  油价下跌导致美国市场的有机和自愿减产速度远远快于预期,以至于现在看来,美国石油可能已经清除了其在储存能力问题上的主要障碍。因此,期货价格趋平,因交易商逢低进场,买入布伦特原油时间价差,以期抓住远期曲线最终转向现货溢价的机会。


  WTI超级期货溢价的蒸发降低了合约的成本,应该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参与。曲线趋平也对交叉资产交易商的信心产生了巨大影响。


  事实上,Genscape报告称,WTI原油的交付地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增加了180万桶。如果周三EIA的数据也显示出类似的增长,这将是自3月中旬以来该中心出现的最小增幅,并将推动市场顺利上涨。


  随着4月份原油价格暴跌成为遥远的记忆,油价继续上涨,欧佩克(OPEC)的减产措施开始生效,几家主要产油国以减产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在美国,埃克森美孚(Exxon)、雪佛龙(Chevron)和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已宣布计划集体减产,这是对低油价的自愿减产,以及遵守东道国政府根据欧佩克+协议减产的要求。


  全球石油需求下滑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这也有助于支撑油价。的确,随着全球经济重新开放,市场再平衡全面展开,交易商正准备迎接需求的分阶段回升。随着消费者摆脱封锁,汽油需求最初是带动需求回升的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有明确的证据表明,中国大城市的交通正在恢复。根据TomTom的数据,最近北京和深圳的道路交通数据显示,高峰时段的拥堵情况比冠状病毒感染前更为严重。因此,我们可以推断,随着人们放弃公共交通系统,转而选择私人交通工具,世界各地也会出现类似的趋势。


  但这并非全然不顾的情况,因第二季度接下来时间的宏观经济数据可能限制油价上涨,若消费者需求低于预期,甚至可能引发新的卖压。


  根据瑞银集团(UBS)的数据,过去几周,全球最大的石油跟踪ETF在重新审视自己的计算方法时,暂停了新产品的开发。但这并没有阻止投资者涌入其他追踪石油的ETF。过去5天里,该基金共收到10亿美元的投资(资产增加了20%),上个月收到35亿美元的投资(资产增加了一倍多)。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有利于原油市场。


  回到问题关键上,目前资金流入最多的大型原油ETF的空头兴趣,在过去一周已从年初至今的高点回落,这让人更加相信,石油ETF的买家是真正的需求,这是石油市场的强劲看涨信号。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