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易门铜业烟尘装袋技术再突破

2020-05-06 09: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6日讯】近日,易门业有限公司硫酸分厂烟尘装袋再创两项新突破:一是破解技术难题,实现螺旋输送机长距离输送;二是创新改造突破,烟尘降温装袋成本节约凸显。


  易门铜业硫酸分厂电收尘放灰口烟尘装袋于2019年实现全覆盖,在运行过程中暴露出一些难点问题,底吹炉电收尘器收集的烟尘通过刮板输送机归拢至一处,经过螺旋输送机送至离地5米的位置才可以进行吨袋包装,运行过程中因距离长,螺旋输送机断轴、卡死等现象时有发生。


  破解技术难题——螺旋输送实现长距离。2020年大修期间,易门铜业硫酸分厂对螺旋输送机反复论证,通过对螺旋输送机选型,改变连接方式和螺旋输送机的角度、位置及电机位置等方法对螺旋输送机进行技术攻关,并对容易造成卡死现象的烟尘结块采取措施控制,摸索螺旋输送机长距离输送的操作方法等。目前,易门铜业硫酸分厂底吹炉收尘器放灰口螺旋输送机已经实现长距离输送,开创行业螺旋输送机长距离输送的先河。


  创新改造突破——烟尘降温成本节约凸显。烟尘装袋后的另一个难点问题是烟尘温度,普通吨袋的最高耐温为80℃~100℃,而底吹炉收尘器烟尘通过螺旋输送机后温度在100℃~280℃之间波动,使用普通吨袋装袋容易导致吨袋被高温烟尘烧坏,且在堆存和运输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易门铜业硫酸分厂立即采用对吨袋洒水、堆存点洒水降温等措施,但成本远远高出预算,削减公司盈利能力。


  易门铜业群策群力,通过摸索实践,最终决定在输送机上加装降温装置,即在螺旋输送机外壳增加水套套管,接入硫酸分厂循环用水对管壁降温。通过降温及修改放灰操作规程,目前,底吹炉电收尘吨袋包装机可以使用普通吨袋进行包装,且未出现吨袋烧坏情况,吨袋包装运行平稳。按每天使用60只吨袋包装计算,可节约吨袋成本约3700元/天,每年可节约吨袋成本100万元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