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南非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 铜矿商开始转向坦桑尼亚

2020-04-09 09: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9日讯】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由于新冠病毒影响,南非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导致该国矿商将该国港口的出口开始转移到非洲其他港口,其中达累斯萨拉姆变现尤为明显。


  南非当局最初表示,港口只会在3月27日开始的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期间操作必需品。周五,运输部表示,港口仍然开放所有类型的货物。


  但位于赞比亚北部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南部的铜矿带中的矿工,没有等到这一澄清就采取了行动。


  两家区域物流公司的官员说,从铜矿上出来的卡车在途经中途转弯到达德班,然后重新开到到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港口。


  坦桑尼亚首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封锁发生的那一刻,所有前往南非的卡车基本上都被拦截下来,并在赞比亚的一个仓库卸货。”


  “然后所有的文件都被更改了,他们开始了前往达尔的旅程,”这名官员补充道。“每个人现在都把DAR视为可靠的解决方案,因为在南非这一点尚不清楚。”


  他估计,通过DAR出口的阴极铜和铜精矿增加了20%至25%。


  赞比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流公司官员说,莫桑比克首都首都马普托以北1,200公里(746英里)的贝拉港口和纳米比亚的沃尔维斯湾的铜和出口量也超过了平均水平


  管理南非铁路和港口的Transnet没有回应有关封锁对其收入造成打击的问题。Transnet Port Terminals在2019年从包括铜、煤炭和谷物在内的干散货中获得了37亿兰特(2亿美元)的收入。


  物流公司Grindrod表示,尽管南非港口重新对非必需品开放,但运力受到封锁的影响,预计该公司港口和码头业务的收入将在4月份下降。一些最初被遣送回国的港口人员还没有返回工作岗位。


  (文章来源:金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