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洛阳钼业:2019年实现营收687亿元 同比大增164.52%

2020-03-30 14: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30日讯】3月29日晚间,洛阳钼业(603993)发布2019年度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164.52%。其中埃珂森从7月底开始财务合并,贡献了492亿元。全年实现息税折摊前利润8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57亿元;矿业板块息税折摊前利润率39%,经营性净现金流6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主要受到价大幅下跌和价持续低迷的影响。


  公告显示,主要从事基本金属、稀有金属的采、选、冶等矿山生产业务和矿产贸易业务。主要业务分布于亚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五大洲,是全球最大的钨生产商之一和第二大的钴、铌生产商,亦是全球前五大钼生产商和领先的铜生产商之一,磷肥产量位居巴西第二位,同时公司基本金属贸易业务位居全球前三。


  公司注重资产负债表的管理和优化。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7.65%(剔除埃珂森后为51.36%),净有息负债率为25.34% (剔除埃珂森后为17.36%);2019年末货币资金余额156亿元,未使用银行授信及其他流动性储备充足。


  同时,2019年,公司在全球的运营实现了零工亡和零重大环境事件。2019年全年可记录工伤事故率TRIR为1.62,优于ICMM公布的全球矿业平均水平;公司以国际领先的管理标准为起点,构建先进的可持续发展架构和政策,继续保持MSCI可持续发展BBB评级,居行业领先水平。


  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全面重组了刚果(金)坦科矿和美国凤凰城的管理架构并完成一系列重大人事调整,实现了管理层级的压缩和管理效率的提升。实施一系列降本增效的大力改革举措,与2018年同口径相比,共削减现金成本14.7亿元。公司完成了埃珂森的收购并实现平稳整合,逐渐发挥出贸易与矿业的协同效应,埃珂森全年实现利润总额超1亿美元,是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最佳业绩。


  洛阳钼业董事长李朝春表示,“2019全年公司业绩下降主要受到铜、钴、钨等金属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面对严苛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公司各产品产量保持了基本稳定。过去的一年,公司着力内部改革,对总部管理架构进行了调整,全面重组了刚果(金)坦科矿和美国凤凰城的管理架构并完成一系列重大人事调整,实现了管理层级的压缩和管理效率的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加大降本增效的改革举措,削减现金成本14.7亿元人民币。”


  李朝春表示,展望未来,公司将充分挖掘现有资产组合的巨大潜力,利用好IXM的贸易协同优势,继续扩大、优化公司在资源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现金和利润创造能力。


  洛阳钼业董秘岳远斌表示,“COVID-19疫情对全世界各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引起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为应对疫情,公司于2020年1月26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在各运营单位成立了应急小组并制定了紧急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公司保障正常生产运营提供支持



(文章来源:中证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