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盛屯矿业拟发行23.86亿元可转债 完善钴材料业务整体发展战略

2020-02-27 13:19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7日讯】2月26日,盛屯矿业(600711)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23.8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盛屯转债”,代码“110066.SH”)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246号文核准。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投入以下项目:刚果(金)年产30,000吨电、5,800吨粗制氢氧化(金属量)湿法冶炼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刚果(金)年产30,000吨电铜、5,8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冶炼项目


  盛屯矿业拟在刚果(金)设立全资子公司,以该主体投资、建设刚果(金)30,000吨电铜、5,8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冶炼项目,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30,000吨电铜、5,8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年处理氧化矿100万吨,生产工艺采用酸浸、萃取、电积、沉钴湿法冶炼工艺。项目位于刚果(金)科卢韦齐地区。


  项目总投资额为34,646.04万美元,约为239,057.66万元人民币,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170,000万元,项目投资内容主要包括厂房建设,设备购置等。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为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保障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公司计划将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中的68,645.62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盛屯矿业自2016年开始拓展金属钴业务,以主要原产地刚果(金)为基地,逐步建立涵盖“钴原材料”+“铜钴冶炼”+“钴产品贸易”+“钴材料深加工”+“钴回收”各模块的完整业务体系。


  盛屯矿业子公司刚果盛屯资源在刚果(金)建设的年产10,000吨电铜、3,5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冶炼厂已正式投产。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务院《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积极响应与实践国家“一带一路”以及“走出去”战略,有利于我国资源安全,促进刚果(金)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扩大中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在现有钴金属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公司通过收购珠海科立鑫,获得新的发展驱动力,并完成对钴金属加工、冶炼业务的布局。


  盛屯矿业表示,为了进一步保障上游资源的持续稳定供应,响应国家产业政策,扩大铜钴产量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拟在刚果(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年产30,000吨电铜、5,8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项目,生产工艺采用酸浸、萃取、电积、沉钴湿法冶炼工艺,并委托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该项目为完善公司钴材料业务整体发展战略、强化海外原材料布局的重要部署,项目投产后,公司铜、钴金属产能、产量将显著增长,提升行业地位,并增强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电池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