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欧元跌跌不休机构集体唱衰!警惕鲍威尔给欧元泼冷水,跌破1.80并非耸人听闻

2020-02-11 15: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1日讯】欧元兑美元近期连续下滑,从2月3日高点1.1095跌至1.09,从而让空头处于有利地位。虽然有投资者认为汇价有望反弹至1.20,但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机构都坚持看跌。



  摩根大通称汇价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料将跌破1.08关口。外汇分析师Omkar Godbole称,若鲍威尔淡化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提振美元,欧元兑美元恐跌至1.079以下的三年低点


  市场整体仍看跌欧元,不排除跌破1.08的风险


  2月10日,丹麦银行固定收益和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哈尔(Thomas Harr)称,虽然一些投资者却认为,欧元兑美元升至1.20的风险更高,但他认为欧元不会出现复苏。


  哈尔认为,由于资本流动,美元兑欧洲货币将保持强劲(即欧元兑美元将继续下滑)。哈尔曾多次与投资者会面,这些人认为欧元兑美元升至1.20的可能性大于跌至平价,即欧元兑美元倾向于走强。但哈尔不同意这种观点,因为他认为,一些投资者在年初就已经增加了欧元兑美元多头,指望欧洲经济意外增长。换句话说,他不认为投资者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会继续加仓。


  从周线上看,欧元兑美元上周以一根大阴线收盘(圈圈处),显示出市场强烈的看跌情绪。进入本周后,欧元兑美元的确继续下滑。



  2月10日,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元兑美元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料将跌破1.08关口,并将该货币对年底预测从1.14下调至1.11。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经济层面的表现,我们正下调欧元兑美元的预测价位。我们还没有排除该货币对可能出现的周期性调整可能性,但这样的局面可能需要等到下半年才会出现,并将年底的价位预测从1.14下调至1.11。”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不排除进一步跌破1.08的风险,因美国经济动能相对强于欧元区。但是,我们并不认为欧元会触及新低,毕竟短线和长线估值形成了一个支撑效果。”10月1日创下的1.0879是欧元兑美元的前期低点。


  欧元需关注鲍威尔和拉加德本周讲话


  北京时间2月11日(周二)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向欧洲议会提交欧洲央行2018年度报告,并做介绍性陈述。2月11日和12日的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欧元可能从这两人的讲话中寻找相关线索,为接下去走势寻找方向。


  由于亚洲出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这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市场预计鲍威尔的讲话听起来会比较温和。再加上低通胀,促使市场预计年底前将降息1.5次。


  2月11日,外汇分析师Omkar Godbole称,如果鲍威尔淡化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围绕美元的看涨情绪将增强,恐将欧元兑美元推低至1.079以下的三年低点。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11日14:49,欧元兑美元报1.0910/12。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