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GlobalData警告称,深海海底采矿并不容易

2020-02-03 11: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3日讯】据外媒报道,数据分析和咨询公司GlobalData警告称,深海采矿面临严重困难。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它警告说,在如此深的海底进行采矿的尝试不仅在技术上困难重重,而且存在争议。


  深海海底被认为大量散布着含有、锰和镍的结核。深海海底采矿经济的基础已经奠定。国际海域的海底矿物活动由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国际海底管理局(ISA)管理。


  ISA希望在今年7月之前发布海底矿产开采条例,并在2021年2月召开会议审议和制定进一步的条例草案。一旦规则草案达成一致,ISA可能在两到三年内发放海底采矿许可证,允许在未来几年内开始作业。


  但是这样的操作并不容易。GlobalData矿业技术作家海蒂·维拉指出:“海底的真正丰富之处在于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区(CCZ),这是太平洋的一个偏远地区,被认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稀土元素收藏。”


  “那里的矿床蕴藏着铜、镍、锰和其他珍贵矿石。”她指出,“然而,CCZ的结核位于海平面以下约4000米,这使得采矿更加困难。”


  此外,从环境角度来看,深海海底采矿也存在争议。它可能会破坏深海海底生态系统,甚至在海洋物种被发现之前就将它们置于危险之中。


  “从生态学上来说,这个地区与大陆架有很大不同,它将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生态系统,其地形可能更加复杂。”埃克塞特大学(Exeter (UK))生态学讲师Kirsten Thompson博士解释说,“在不知道那里有什么生物的情况下开采这些地区,这似乎真的会对我们未来可能想要做的各种活动产生反作用,比如碳埋葬。”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