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包头铝业进行烟气净化脱硫改造

2020-01-23 09: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3日讯】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自治区对区域内有色行业现役企业开始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同时将烟气在线监测数据作为执法依据,加大超标处罚和联合惩戒力度。


  作为驻包企业,包头铝业有限公司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在污染源达标的基础上继续实施深度治理,重点强化氟化物、烟气等污染治理力度。2019年8月份,包头铝业对厂区内的电解、炭素两个生产系统现有的废气治理设施,全部进行烟气净化脱硫改造,共计15套烟气净化脱硫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截至目前,包头铝业电解三厂的一套烟气净化脱硫项目已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烟气中二氧化硫含量远远低于自治区《方案》要求的排放限值。剩余项目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全部投运。改造投运后,包头铝业烟气排放中的二氧化硫含量全部低于100毫克/立方米。据测算,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硫1万吨。


  与此同时,包头铝业还重点强化生产现场的污染治理,组织实施电解槽密闭、原料仓储以及净化设施设备的改造升级等,提高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水平,在提高能效的同时,实现厂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