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国际金价料无法开启新涨势,后市料跌逾20美元;假日实物消费看衰,中国积极管控疫情

2020-01-22 15: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2日讯】周三(1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继续下滑,因美元走坚,且投资者淡化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对全球经济立即产生的影响。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20,现货黄金下跌0.33%至1552.9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8%至97.664。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许树强在周三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强调,从1月20日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每日汇总发布全国各省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据……日发布制度我们会坚持下去,包括春节期间,直到不再需要发布。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将召集一个紧急专家委员会会议,评估中国爆发的这次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卫生紧急状况,以及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金价周二(1月21日)一度跌至1月15日以来最低位1546.41美元,因中国对疫情作出反应,减轻了人们对全球大流行的担忧,尽管中国春节假日经济前景依然遭看衰。


  投行美银周三称,在新一轮危机中,中国更加主动地更新情况,基于政府快速反应且死亡率低等原因,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市场影响较小。


  中国将从本周末开启传统农历新年假期,这是中国每年最重要的实物黄金消费季。然而广大民众担心传染病威胁,被迫取消既定的假期出行计划,消费前景可能会远比往年惨淡。


  瑞银策略师Joni Teves说:“这只是过去一两周(金价)盘整行情的延续,像美元和利率等关键因素将开始再度成为焦点。”


  AxiCor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报告里说:“金价难以获得动能,因股市里的正面人气聚集。对冲基金仍在场边观望,年初表现活跃的主权账户似乎缺席...中国农历新年前的实货需求疲弱,印度似乎也有充足库存。”


  现货黄金下看1528美元


  现货黄金上日未能站稳1563美元上方,无法延续自1611美元开启的高位宽幅震荡盘整格局。1563美元是前期颈线位——1月10日高点。



  金价或重新转跌,下方支撑位看向1528美元和1509美元,它们分别是前期上行区间1445美元-1611美元的50%和61.8%斐波那契回档位。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