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金牌分析师预测春节前金价:振荡观点占据上风

2020-01-20 16: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0日讯】 中国黄金网对国内黄金分析师和市场人士的观点调查显示,在给出答案的市场人士中,1人看涨,1人看空,8人选择振荡。


  据上周五中国黄金网读者投票显示,26%的读者认为本周金价将在涨跌10美元内振荡,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30美元以上、上涨20美元以上、上涨10美元以上的读者各占18%。


  刘海隆


  金石期货


  1月13日当周现货金价收报于1557.17美元,下跌4.91美元,跌幅为0.31%。上周伴随着美伊局势逐渐缓和以及中国和美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顺利签署,现货黄金价格一度出现快速回调,市场焦点也逐渐向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转移,受整体偏弱的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影响,黄金价格在经过一轮快速调整之后重新寻得支撑出现小幅反弹,截至周五收盘现货黄金价格交投于1550美元重要技术支撑位上方。


  上周公布的美国12月未季调CPI数据小幅逊于预期,PPI数据尚可,但核心PPI数据出现下行,显示制造业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贡献仍显动力不足;12月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但同时营建许可总数大幅下滑,显示地产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拉动作用会否持续强劲存在隐忧;同时,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不及预期及前值,由于目前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动能来源于消费,且房地产市场对于消费增长的贡献巨大,故此与消费相关的数据出现意外疲弱迹象短期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进而推动了黄金价格出现暂时的触底反弹。


  技术上看,上周现货金价周线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锤头线,指标低位形成金叉,但与价格依然维持顶背离格局,显示持续上涨难度仍然较大。日线看目前金价围绕1550美元重要支撑位窄幅波动,5日均线已经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指标高位顶背离之后逐渐回落形成死叉,短期看仍有较大的调整动能。


  综合来看,之前由于美伊冲突所引发的短期避险情绪激增导致了前一轮金价的快速上涨,但过快的上涨速度明显透支了太多的多头动能,故在避险情绪消退之后金价随之出现快速回调也在情理之中,如无其他风险事件扰动,市场关注焦点料将重新回到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以及与之对应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上,长期看金价持续上涨的基础并未发生改变,但短期看金价仍存在一定向下调整的需求,故此短空长多的观点维持不变,重点关注1550美元附近重要支撑的有效性。


  卢君


  国家注册二级黄金分析师


  1月13日当周国际金价走出下探回升行情,在下探1535美元区域之后企稳回升,尾盘报收于1557美元一线,周线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锤子线。短期市场在经历过大起大落之后回归平静,在缺乏重要基本面的指引之下短期金价陷入到震荡修正格局。从周线级别观察,在收出四连阳行情之后转收一根锤子线小阴线,目前价格企稳于均线上方,这对前期均价相距较远来说起到了较好的指标修复。


  从趋势上来看,国际金价下探触及1445美元区域支撑后企稳回升,并在1477美元发起上涨攻势。在突破2019年的1557美元高点之后直逼1611美元关口,随后展开快速回落行情,不过整体上涨趋势已经保持完好。短线金价在回踩1535美元之后企稳回升,暂时止步于1562美元下方,这也是前一周反弹的高点区域。因此,短线金价在未突破之前可能陷入1535-1563美元区域内振荡修正。


  吴迪


  独立分析师


  上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房地产市场数据表现特别强劲,不仅给美元提供支撑,也帮助美国股市屡次刷新历史记录高点,恐慌指数VIX振荡走弱,此外中国和美国签订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美墨加自贸协议,国际贸易局势显著改善,打压避险需求,金价一度跌至1536美元附近,但黄金多头依然押注全球多数央行未来将采取货币宽松政策,金价重回1550美元上方振荡整理,尽管避险的降温令金价承压,美联储官员也普遍释放2020年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市场预计美国意外的央行面临进一步扩大货币宽松的压力,这仍给金价提供支撑。


  黄金ETF持仓方面,在之前跌创逾三个月低位后,本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再次增加,由874.5吨升至898.82吨,为2019年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这反应了机构投资者依然偏向看涨黄金后市。技术面来看,金价暂时处于振荡调整走势,上方第一阻力位关注1568美元,第二阻力位关注1577美元,下方第一支撑关注1545美元,第二支撑关注1526美元,本周预计金价在1545-1568美元之间振荡,仅供参考。


  本周重磅经济数据相对较少,主要是除夕当天出炉的欧美国家的Markit制造业PMI数据,不过在此之前,市场将迎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齐超


  永坤控股投研中心交易主管


  近一周黄金的走势看似淡静下来,没有预期般的孱弱,但看涨热潮似乎暗流涌动,低波动率为金价间接提供了支撑,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显示,多项指标(零售,新屋开工,初请失业金人数)都录得较好的预期,但核心PPI,工业产出值,信心指数仍不及预期,这也反应出美国离全面复苏还有一段距离,在去全球化,去库存周期的过程中,各国家、各地区出现了经济下行的压力,低利率环境是否支持宏观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还存在较大争议,美元重返牛市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另一方面,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尤其近来美伊冲突事件的发生,说明了当今世界格局的动荡不安,正所谓乱世黄金,在此背景下,我认为黄金的避险属性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短中期投机价值凸显。


  现货黄金周线图收一根锤头阴线,空头并未快速收复失地,相反多头完成了一次较好的修复性走势,释放了一些短线投机买盘动能,散户换手机构承接了部分筹码,RSI指标读数69.79,中性偏强,MACD指标红柱轻微放量,强势格局依旧,下周经济数据相对较少,恰逢春节期间,可能国内交投意愿趋淡,总体上可能维持1575-1540美元的振荡格局不变。


  刘涛


  金策黄金


  上周主要走势还是针对美伊之间情绪的消退出现的修正行情,行情基本回撤到了美伊关系的原点位置,技术上来说,行情的重要支撑1540美元附近,短期的平台压力1561/62美元这个位置,目前没有什么大的利空因素存在。


  本周关注压力位置的突破,如果突破1561/62美元位置的阻力位,继续看多金价,挑战1585-160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如果不能突破,行情继续振荡,区间在1537-1561美元。


  吕全志


  注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


  未来几个交易日,现货黄金价格或将表现为窄幅振荡。


  程豪杰


  独立分析师


  基本面:上周美伊关系逐渐缓和,国际金价有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又逐步收回跌幅。中国和美国双方第一阶段的经贸协议如期签署并公布相关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黄金市场反而出现“靴子”落地,金价小幅上涨的局面,但受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表现以及美股延续牛市行情,上涨幅度受限。本周重点关注欧洲央行等利率决议、美国参议院将启动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正式审判、2020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暨达沃斯论的召开及重要领导人的讲话。


  技术面:上周金价继收十字星线后,在收锤子线,维持在高位振荡,并且波动逐渐收窄。短期内预计将维持振荡走势,区间1520—1600美元。下方支撑位1535/1520/1500美元,上方阻力位1580/1600/1660美元。


  郝崧


  上海银行北京分行


  周五尾盘虽价格略有攀升,但上周黄金价格波动总体较小。市场对美伊局势的关注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中国和美国贸易、美墨贸易的阶段性告一段落,美股受此影响再创历史新高,意味着国际贸易的缓和将会引领市场关注从新走到基本面上面来。此外,各主要央行陆续发表新的一年中货币政策的态度。市场普遍预期年内宽松仍是货币发行的主要基调,投资者需随时关注价格受此影响的波动程度。


  王润江


  宁波农行


  基本面上,受美伊紧张局势缓和、中国和美国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影响,上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周初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美国股市继续创出新高。但伴随周三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对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以及市场转而对于中国和美国贸易第二阶段签约过程中会遇到的不确定性的担心,金价在后半段温和反弹。全周金价小幅收跌4.7美元,报收1557.2美元。本周,重点关注日本、加拿大及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较为鸽派,这将对黄金较为有利。


  技术面上,上周金价日线走势较为平稳,目前处于上冲1610美元回撤后的整固阶段,且位于2019年9月构筑平台上方,若金价能站稳1555美元位置(10日均线),短期继续对多方有利。鉴于本周数据方面较为清淡,且值亚洲部分国家进入春节假期,预计金价继续温和上涨,但波动有限。首个阻力位在1560美元,下一目标看1600美元一线;支撑位首先看下方1550美元,其次是1536美元。


  李桂来


  金雅福分析师


  上周中国和美国第一阶段协议签订前,美国取消中国汇率操作国的认定,人民币升值至近半年的高位,对内盘金价形成一定压力。周三中国和美国第一阶段协定签订后,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国际金价回调有限。


  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瑞士的达沃斯论坛,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出席并发表演讲,德国的默克尔和法国的马克龙也都将出席为本次论坛增加了更多的关注度,尤其是刚刚经历了美伊冲突危机之后,地缘政治往往是市场的聚焦点,如果特朗普在本次年会上表达出相对强硬的对外战略,地缘政治风险或加剧金价的波动。此外本周还将公布多国的PMI数据,新年后全球经济是否回暖将从该数据中获得些许信心。由于中国春节假将至,国内黄金市场即将休市,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为佳。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