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之际 美元避险魅力为何不及日元瑞郎?

2020-01-07 15: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7日讯】在美军发动空袭杀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之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激发了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国国债和黄金,以及日元和瑞郎之类的传统避险货币,而美元似乎没有引起太多的买盘兴趣。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 G10策略主管Steven Barrow在周一一份报告中写道:“美伊之间紧张情势升级可能会提振美元——至少兑非主要货币是这样——但我们往往看到这类地缘政治争端首先会利好日元和瑞郎。”


  在地缘政治紧张时期,日元和瑞郎一直享有避险天堂的美誉。分析师将这种实力部分归因于两国的巨额经常账户盈余——它是衡量经济中过剩储蓄的指标。这意味着日本和瑞士的投资者持有大量外国资产,市场预期这些投资者会在形势恶化时迅速将部分资金汇回国内,从而推高本国货币。


  这并不意味着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美元本身没有吸引力。不过,美元类似于“避风港”的属性似乎在全球流动性紧缩时才真正凸显出来,就像在2008年所看到的那样,交易员/投资者争相抢购美元,Barrow写道。


  “相反,在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时候,流动性状况不会收紧,美元兑日元和瑞郎等其他主要避险货币就更有可能下跌,兑欧元则可能呈现盘整,”Barrow称。


  他预计,按广义贸易加权计算,2020年美元将下跌5%-10%左右。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