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2019年贵金属闪耀

2020-01-02 15: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日讯】年度上涨,而由于供应短缺,钯价飙升逾50%,创下历史新高。


  据路透社,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引发人们对贵金属的兴趣激增,金价将出现2010年以来最强劲的年度上涨,而由于供应短缺,钯价飙升逾50%,创下历史新高。


  与黄金一样,白银和铂金也被视为在不确定时期的安全投资,它们的年度收益也创下数年来的新高。


  许多分析师表示,到2020年,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经济增长不稳,全球股市可能在创纪录高位难以为继。


  各国央行也在增加黄金购买量,并从收紧货币政策转向放松货币政策,压低了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使非收益贵金属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低利率,持续的宏观不确定性和股市上涨的环境为持有黄金作为对冲提供了理由。这种观点可能会推动对黄金的需求在2020年之前走高,并为当前的中期上升趋势提供支撑。” AxiTrader的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


  他补充称,尽管美国和中国稍早令贸易战降温,但仍有几个问题悬而未决,若美元在2020年走软,黄金应会表现良好。


  现货银跟随黄金上涨,2019年上涨约15%,至每盎司17.85美元,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强劲表现。


  铂金价格今年上涨了21.6%,至每盎司962.50美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但钯金继续表现突出,今年每盎司飙升逾700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年度上涨。它在12月17日触及每盎司1,998.43美元的历史高点,周二涨至1,938美元。


  这种金属主要用于汽车排气系统,以中和排放,而更严格的环保法规也增加了需求。


  由于钯是和铂开采的副产品,供应一直跟不上,预计在本世纪20年代初还会进一步短缺。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瑞安?麦凯(Ryan McKay)表示:“几年来,市场一直处于结构性赤字状态,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他说:“今年我们看到了赤字,尽管汽车市场的状况很糟糕。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全球范围内增加了环境法规。这有助于增加汽车催化剂中的PGM含量。”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