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Nemaska锂在市场供过于求中抗衡破产

2019-12-24 16: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4日讯】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投资者,以便继续运营。


  加拿大的Nemaska Lithium (TSX: NMX)周一表示,它已经申请了债权人保护。此前数月,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投资者,以便继续运营。


  这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公司此举旨在避免成为电动汽车和高科技设备电池所需的金属供应过剩的最新受害者,这已经挤占了今年的市场。


  Nemaska称,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其根据《公司债权人安排法》(CCAA)向魁北克高等法院申请债权人保护。


  在使用CCAA期间,该公司期望对其运营进行审查,并寻求法院的批准以进行正式的投资者招募程序。通过这一过程,Nemaska的目标是寻求更多的融资,出售资产,建立合资企业或多种选择。


  该公司一直在与矿业融资公司Pallinghurst Group进行谈判,以获得6亿加元的潜在股权投资,但迄今尚未宣布达成协议。


  自上月宣布将魁北克Whabouchi项目纳入养护和维护计划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状态的力拓股价一直在稳步下跌。


  该公司最初估计耗资11亿美元,今年10月将该项目所需总投资增至15亿美元。


  根据提议,Whabouchi打算在Chibougamau自治市西北偏北的一个露天和地下矿场,以及在Shawinigan的一个加工厂。


  该矿的生产能力约为每天3 000吨,估计寿命为26年。


  电动汽车电池最常用的碳酸价格在2016年和2017年翻了一番。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的数据显示,自那以来,大米价格已下跌逾40%,至每公斤9.5美元左右,而去年5月时每公斤18美元的关口。


  价格下跌背后的主要因素是过去一年涌入市场的大量新供应,主要是由矿山扩张和中国政府削减对电动汽车购买者的补贴引发的。


  全球第一大锂矿商Albemarle在11月指出,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约三分之一,该行业的库存是需求的两到三倍。


  为了抵消供应过剩,该公司  在八月份推迟了计划,计划增加约125,000吨  的加工能力。它还修订了  一项收购澳大利亚的Mineral Resources '(ASX:MIN)Wodgina锂矿的交易,并表示将推迟也在澳大利亚的Kemerton建设75,000吨的加工能力。


  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化学与矿业协会(SQM)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将阿塔卡马盐滩(Atacama salt flat)业务的关键扩张从2020年底推迟至2021年底。


  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锂业巨头去年11月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里,公司利润下降了近28%。(Mining.com)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