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石大胜华拟1.75亿投建硅碳负极材料项目 年产能4000吨

2019-12-16 13: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6日讯】12月13日,石大胜华(603026)公告称,为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拟成立孙公司东营石大胜华创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名称需经工商部门核准通过),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400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75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5128万元人民币。


  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60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生产装置及400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对应的储运设施,建设期自2020年至2021年;二期建设140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生产装置,建设期12个月;三期建设200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生产装置,建设期12个月;储运设施包含仓库及装卸车。


  石大胜华表示,该项目属于电类高新技术项目,属于国家鼓励政策项目。项目建成将推动国内动力电池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本项目建设将实现石大胜华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重大突破,延长公司产业链。


  此外,近几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愈加严格,补贴金额呈下降趋势,政策退坡可能会影响锂电池行业的发展速度,导致电池企业的产能发挥不及预期,对硅碳负极材料需求量和需求增速产生不利影响。同时,目前,硅碳负极材料主要应用于圆柱电池使用体系中,方形和软包电池正在逐步导入,存在导入速度和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石大胜华表示,该项目建设规模较小,项目投产时,靠国内、外市场需求量能够将产能消化。针对上述风险,该项目将积极拓展国内外圆柱电池生产企业等下游客户,同时配合方形和软包电池生产企业对硅碳负极材料的产品测试,推动产品导入。


  公开资料显示,石大胜华主要产品有碳酸二甲酯、碳酸丙烯酯、碳酸乙烯酯、碳酸甲乙酯等碳酸酯类产品,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特种添加剂和MTBE等产品。


  今年前三季度,石大胜华净利润的90%以上来自于锂电池溶剂产品。在高端锂电池溶剂行业中,公司市场占有率高达70%,占行业总出口份额的90%,凸显行业龙头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能源电池行业今年整体形势不太乐观,石大胜华业绩仍维持高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44亿元,同比下降7.68%;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78.20%。


  在良好的业绩支撑下,今年以来,石大胜华的扩产步伐也未随行业大势而停歇:3月,石大胜华宣布拟与波兰PCCRotika成立合资公司,投建2万吨碳酸乙烯酯项目;8月,石大胜华宣布拟投资5.6亿元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建设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DMC)项目,并在东营市垦利区成立全资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9月,石大胜华宣布拟出资1.75亿元参与设立新材料科技公司;10月,石大胜华宣布将与中化泉州石化公司合资,投资建设44万吨/年产能锂电池溶剂项目;12月,石大胜华则把目光投向了硅碳负极材料领域。



(文章来源:电池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