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立新合资公司,或研发联盟共用电动平台

2019-12-02 13: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02日讯】雷诺和日产在努力修复雷诺-日产-三菱这个全球最大汽车联盟的关系。


  12月2日,日经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产、雷诺和三菱已达成协议,将成立一家专注于先进汽车技术研发的新合资公司,以加强联盟关系。据雷诺方面人士透露,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或将研发一个联盟公用的电动车平台。


  一年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兼雷诺汽车CEO的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在东京被捕,虽然其对此表示否认,但该事件却动摇了联盟内部的合作。事件过去之后,雷诺希望能够恢复与日产、三菱之间的合作关系。


  目前,雷诺、日产及三菱正计划任命一位新的秘书长来掌管三方的合作关系。雷诺日产三菱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联盟的总负责人对于协调和督促联盟多个项目来说至关重要,而这些项目规划则有助于三方提升业务效率。”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上任的联盟负责人将向联盟运营委员会和三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这与此前的架构不同,戈恩此前曾握有很大的决定权。公开信息显示,自戈恩被捕后,联盟在2019年4月成立了联盟运营委员会,根据委员会规定,其月度会议会在法国及日本轮流召开,旨在修复日渐脆弱的联盟关系。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雷诺日产此前也已经对自身团队进行重组,以寻求更稳定的运营。但此前的戈恩事件使得联盟加深合作的计划中断,在全球市场下行的情况下,雷诺、日产及三菱合作计划的推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从12月1日开始,日产汽车已启用全新的领导团队,53岁的内田诚正式接任日产汽车CEO一职。同时,雷诺也在物色新一任的CEO,目前雷诺CEO一职由财务主管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临时担任。



(文章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