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经济学家预计韩国央行今年将不会再次降息

2019-11-29 09: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9日讯】在今年两次降息之后,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料将在周五(11月29日)的政策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央行的经济预测,以及对下一步政策方向的反对意见上。


  在全球贸易不景气的情况下,这使韩国经济增速创下了十年来的最低水平,韩国央行正在为今年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做准备。该行已将其关键利率下调至纪录低位1.25%,韩国央行很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以监控刺激措施的效果,并寻找任何副作用的迹象,比如房地产市场过热。


  


  彭博社调查的所有26位分析师都预计,韩国央行将把利率维持在1.25%不变。如果韩国央行保持立场不变,持反对意见的央行委员可能为明年的政策措施提供线索。


  DB Financial Investment的策略师Moon Hong-cheol说:“密切关注谁会投票反对这一共识。”“鉴于谨慎对待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目前,韩国央行希望看到前两次降息的效果。”


  在韩国央行7月份的预测中,央行表示今年经济将增长2.2%,明年将增长2.5%。此后,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这一估计可能过于乐观。如果该行大幅降低其对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则可能预示着至少还会再降息。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9%和2.2%。


  韩国金融研究所前研究负责人Chang Min表示,“在韩国,前景至关重要。”“如果该行认为实际增长低于预期,将考虑在明年继续降息。”


  出口低迷一直是影响韩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原因,11月份韩国出口连续第12个月萎缩。韩国央行对中美贸易战将如何演绎,以及科技产业复苏的判断将是其2020年增长前景的关键因素。


  过去几个月中,通胀水平要么下降,要么几乎没有变化,这为进一步宽松政策提供了依据。官方智库韩国发展研究院在本月的2020年展望中表示,货币政策需要更加宽松,以应对低通胀和经济风险。


  韩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周五上午九点左右在首尔宣布其利率决定,然后评估经济和通胀。随后央行行长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公布最新的季度经济展望。


  韩国央行今年将政策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为未来的宽松政策打开了大门。尽管刺激措施有所加强,但鉴于风险加大,决策者仍需保持防御性政策。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