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国总统弹劾案进入新阶段,众院邀请特朗普出席12月4日听证会

2019-11-27 14:1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7日讯】周三(11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上扬,现交投于98.31一线。


  


  美国众议院的弹劾调查下周进入新阶段,该委员会将举行公开听证会,特朗普将受邀出席为自己辩护。纽约民主党人Nadler要求特朗普在12月1日下午6时前说明他或是他的律师是否计划参加,听证会定于12月4日举行。


  虽然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且美国多位地方联储主席反对美联储10月降息,令市场对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暂停降息的预期升温,不过随着特朗普弹劾调查进入决策阶段,政局危机可能削弱市场对美元的买兴,限制美元的上行空间。晚间美国将出炉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等重磅数据,需密切关注。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计划于12月4日举行第一场弹劾听证会


  Nadler周二(11月26日)在写给特朗普通知函中表示,听证会旨在解释弹劾的宪法框架和“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一词,以及到目前为止所收集证据中列举的特朗普行为是否构成弹劾条款。


  纽约民主党人Nadler要求特朗普在12月1日下午6时前说明他或是他的律师是否计划参加。听证会定于12月4日举行。


  Nadl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总统可以做出选择:他可以借此机会参加弹劾听证会,或是停止抱怨这一过程。我希望他选择像之前其他总统所做的那样,直接或通过律师参加调查。


  通知函表示,总统的律师可以提出要求,向将讨论弹劾宪法基础的证人小组提问。


  司法委员会官员不愿讨论可能举行的其他听证会的时间表,或是司法委员会何时会结束自己的工作,可能将弹劾条款送交众议院表决。


  官员们还表示,尚未决定是否让已经参加过情报委员会公开听证会的证人作证,还是会要求迄今拒绝参加弹劾调查的政府官员作证。


  法官下令要求白宫前律师Donald McGahn向众议院委员会作证


  前白宫律师Donald McGahn被法官下令要求就众议院委员会对特朗普可能妨碍司法的调查出庭作证,在众议院民主党发起弹劾调查之际,这个裁决可能会加剧特朗普的政治危机。


  特朗普声称McGahn享有广泛的总统豁免权,而且曾在5月份下令要求后者拒绝上述委员会的传票,而在那几周之前,特别检察官穆勒对于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报告发布。议员们寻求让McGahn发表证词,以帮助确定特朗普是否曾试图阻碍穆勒调查.


  美国地方法官Ketanji Brown Jackson周一在华盛顿作出的这个裁定可能被民主党加以利用,他们在寻求迫使那些在弹劾等诸多调查中拒绝作证的其他政府官员屈服,其中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和代理白宫幕僚长Mick Mulvaney。


  最终,上诉法院或可以决定特朗普能否向那些曾为他工作的人提供所谓的广泛豁免。Jackson在长达120页的裁定中表示,McGahn和其他总统的高级顾问“在这个特别的传票争端中不享有绝对豁免于强制国会程序的权利。”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Kerri Kupec表示,司法部将对该裁定提出上诉,并寻求立即中止。


  众议院暂时不会得到特朗普的个人财务记录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表示,众议院暂时不会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财务记录。


  《华盛顿邮报》周一(11月25日)评论称,最高法院的行动表明,即使在国会考虑弹劾特朗普时,最高法院也将更全面地考虑国会和州检察官,在总统任期间调查总统的法律权力。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