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文山州:加大电解铝产能转移的引进承接力度

2019-11-21 10: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1日讯】日前从文山州工信局获悉,作为全省“打造千亿级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基地”战略的重点布局区域,文山州将加大电解铝产能转移的引进承接力度,重点围绕合金铝、高纯铝、铝加工3大板块,产品涵盖建材用铝、生活交通用铝、航天航空用铝、电子产品用铝等领域。


  据悉,文山州按照80%的水电铝就地转化的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加快高载能产业向清洁能源富集地区转移和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的战略和要求,积极谋划和推进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了3个绿色水电铝产业园区,并由3家不同的主体入驻建设。目前,3个园区正在边建设、边完善、边引进关联企业入住,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实现投产。


  目前,文山已经建有云南省的氧化铝企业,年产能140万吨,技改后产能将突破200万吨。同时,在规划实施的过程中,到目前为止,已经承接了340万吨电解铝产能转移落地文山。


  下一步,围绕目标任务,文山州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建设。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积极引导成立铝业协会、物流协会,建设教育科技服务中心,设立相应的铝产业发展基金,为绿色水电铝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积极服务和融入云南“辐射中心”建设,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优化外籍及港澳台人才发展环境,开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建立健全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全面落实外商投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推动贸易转型升级,实施“一口岸多通道”的监管创新,创新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


  (文章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