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贸易乐观助油价徘徊两个月高点!聚焦OPEC后手,谨防需求低迷拖后腿

2019-11-18 13: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8日讯】周一(11月18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小幅走高,徘徊近两个月高点,市场预计全球两大经济体接近达成部分贸易协议,乐观情绪推高市场。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表示两国之间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盖过了此前美国原油库存和石油产量都在创纪录水平的影响。



尽管如此,OPEC下调来年需求预期,仍限制油价上行空间。美油价格自4月底以来仍下跌了约13%,OPEC表示不会进一步削减产量以防止可能的供应过剩


美股创新高,国际贸易谈判有新进展


美国股市上周五创新高,美国国债下跌,之前一位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暗示国际贸易接近达成部分协议。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连续六周攀升,是两年来最长周连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突破280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截止上周收盘,标普500指数报3120.46点,周涨幅0.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28004.89点,周涨幅1.2%,连续第四周攀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8540.83点,周涨幅0.8%,连续第七周攀升。


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Tradition Energy Group的高级分析师和经纪人Gene McGillian说,“最重要的因素是经济增长和需求增长,贸易谈判将成为人们对这种情况如何实现的预期指标,我们已经看到围绕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触动市场。”


美国石油钻井数连续第四周减少,为2017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能源企业上周连续第四周减少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截至11月15日当周,活跃钻机减少10座,总数为674座,为2017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OPEC下调来年需求预期,油价料上行艰难


尽管如此,美国原油价格自4月底以来仍下跌了约13%。OPEC表示不会进一步削减产量以防止可能的供应过剩,并预测明年上半年全球供应将富余64.5万桶/日。同时,国际能源署表示,非OPEC国家的产量飙升和高库存将使明年的消费者感到满意。


OPEC上周四(11月14日)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会下滑。不少分析师表示,OPEC+显然有理由继续应对供给过剩——维持现行减产政策。


OPEC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水平为2958桶,比2019年减少112万桶。也就是说按照当前生产水平,2020年全球石油供给仍过剩约为7万桶/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沙特阿美公司进行IPO,该国对OPEC+减产协议持强硬立场,但莫斯科尊重利雅得的利益。莫斯科将继续与OPEC合作,且合作将不仅限于减产。


普京说:“我们与OPEC进行了真正的建设性讨论。目前了解到沙特的强硬立场与阿美公司IPO有关,这是个公开的秘密,每个人都明白这点。”


但Probis Group首席投资官Jonathan Barratt表示,此举可能适得其反。他说:“没有理由延长减产协议的有效期。我们都知道经济正在放缓。如果推升油价,将会损害所有人的利益。即便没有造成损害,受益的也只会是美国生产商。”


石油分析师Cyril Widdershoven称,作为历史上规模最大IPO,沙特阿美的IPO不仅冲击OPEC,还会对沙特王国、王储萨勒曼甚至整个海湾地区产生影响。


如果公司的原油产量由OPEC成员国决定,股东们将不会感到很高兴;另一方面,如果沙特阿美决定不遵守OPEC的要求,这将使后者感到无能为力。沙特官员强烈否认OPEC正受到威胁,但股东和潜在投资者在投资沙特阿美之前应了解这一重大问题。


FGE:全球石油需求在2035年后将见顶


Facts Global Energ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35年后不久达到稳定水平, FGE将自己的展望与3个主要机构的预期进行了比较,发现需求增长的曲线形状或步伐有所不同。


美国EIA预计增长将持续,甚至会在2035年后加快。但IEA和OPEC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需求增长将放缓,但不会停止”。FGE认为,从现在到2040年, OECD国家的需求将下降,而非OECD国家的需求将强劲增长。


该观点与上述三个机构的观点一致,FGE表示,其自身分析显示,非OECD的需求增长将从2035年开始减少,但其他机构并没有这么认为。


截止北京时间10:00,美油报57.81美元/桶,日内涨幅0.16%;布油报63.32美元/桶,日内涨幅0.03%。


(美油日线图)


策略建议:建议回调低位做多


重点关注:全球股市及美元表现、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原油需求前景与产量、OPEC减产计划、美国石油钻井数持续减少


阻力:美油  57.87  58.70  59.50  布油  62.85  64.00  65.00  INE  459.4  463.2  471.0


支持:美油  57.50  56.20  55.60  布油  62.90  61.70  60.67  INE  449.0  442.0  436.0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