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疲软就业恐致加银加入全球央行宽松阵营,加元空头或迎反扑时机

2019-11-11 15:0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1】周一(11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兑加元小幅上扬后维持窄幅震荡之势,现交投于1.3231一线。


  在上周五(11月8日)加拿大出炉了低迷的就业报告后,美元兑加元一举向上突破1.32关口,涨至10月16日以来新高1.3237,现交投于该点位附近。今日加拿大因停战纪念日休市一日,汇价或维持或难有大幅波动,风险情绪的变化及国际油价表现料提供一定交投指引。


  美油徘徊57关口下方微跌,布油承压于62美元/桶关口,OPEC石油产量从十年来的最低点跃升,加上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及伊朗发现令其原油储量增加三分之一的新油田,加剧市场对供需进一步失衡的预期,施压油价,令与油价基本呈正相关关联的加元承压。


 


  伊朗是全球能源大国,据报道称该国原油储备占拥有全球原油储备的10%;当地时间周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该国西南部石油资源丰富的胡泽斯坦省发现了原油储量规模530亿桶的新油田。这一发现使得伊朗探明的原油储量增加了足足三分之一,达到约1500亿桶。


  周四(11月14日)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周五(11月15日)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需密切关注。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在前数月录得亮眼表现后,整体而言加拿大10月就业报告表现不佳,10月就业人数减少0.18万,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增加1.5万,前值增加5.37万,10月全职就业人数减少1.61万,预期增加0.27万,前值增加7万,尽管失业率持稳于5.5%。


  该行指出,整体而言,加拿大就业率同比仍上涨了2.4%,与较疲软的经济表现和时薪数据截然相反,我行持续认为数据的背离源于就业情况的进一步恶化,料最终导致加拿大央行降息,10月就业数据可能是迈向此方向的第一步。


  加拿大央行10月维持指标利率在1.75%不变,今年并未追随其他主要央行降息,但变得更加谨慎,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测,担心加拿大经济将受到贸易不确定性的考验。行长波洛兹表示,央行曾考虑降息以帮助经济抵御全球贸易冲突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今年截至目前,加元表现在主要货币中靠前,主要原因为在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相继放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加拿大强劲的经济表现令加拿大央行并未收紧银根,周五波洛兹将发表讲话,关注他是否进一步释放经济相关的悲观言论,若预期兑现,加元恐继续承压,那么今年迄今为止的亮眼表现或渐渐步入尾声。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