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中国打破沉默发出信号,9国从美国运黄金后,第10国正式宣布运回

2019-09-19 11: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9日讯】根据美国财政部9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继续(连续14个月)抛售美国国债,7月持仓再减少23.5亿美元至85亿美元,仅为最高点时的5.8%,其中长期美国国债价值为62亿美元,短期为22亿美元。


  作为国家经济去美元化政策的核心,俄罗斯也一直在多样化其外汇储备,将黄金购买量提高到创纪录的水平,并获得世界上最大的黄金购买者的称号,据该国央行最新数据称,截至9月份,俄罗斯拥有全球第四大黄金储备,价值1095亿美元,“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聪明的中央银行正试图在美元崩溃前尽可能多地购买黄金",正如一位国际分析师上周对彭博社所分析的那样。



  目前俄罗斯已经退出了美债的最主要持有者的名单中(名列第34位),但我们注意到,俄罗斯央行从美元储备中提取的资金已经进行了重新分配,除了继续大手笔置换黄金外,也使人民币的份额增加到14.7%,增持速度超过了全球其他国家相对渐进式的加持人民币资产的步伐,而这可能还仅仅是开始。


  最新消息显示,据俄罗斯RT网站9月12日援引俄财政部相关官员的讲话称,该国有史以来即将计划发行第一笔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行,以对冲美元的风险,这充分说明中俄贸易力度在加大以及两国对彼此货币的认可,意义非同小可,更是俄罗斯在国际市场融资方面进行的一个去美元化的最新实验。


  而就在数周前,据俄媒RT网站报道称,俄罗斯的几家银行也已经加入了中国替代SWIFT支付系统CIPS,紧接着,据俄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显示,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及南非五国也拟打造统一支付系统BRICS Pay以绕开美国银行系统,减少对以美元为主导的SWIFT跨境支付系统的依赖。


  目前这个事情的最新进展是,俄媒近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的相关战略商品合同在数年以前就已经停止使用美元支付,“我们已经在两年或者三年前就已经不再使用美元结算。因此,我们有各种不同的支付方案,或者使用本币,或者以货易货”。


  再稍早些,这五个国家也正在建立一个统一的基于东方基准的实物黄金交易系统,改写黄金以美元定价为主导的交易环境,并且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实施第一步,我们注意到,这五个国家是全球主要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所以,他们的黄金交易所为绕开以美元定价为主导的黄金交易系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该外媒称,可以毫无疑问的说俄罗斯等多国把黄金当成了一种重要的外储和货币资产,因为这可以给俄罗斯提供一种财富和货币力量,一种独立于外部金融市场和系统的财富和货币力量,这从俄罗斯清仓式减持美债并置换黄金的举动中就能观察得到,巧合的是,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稍早前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的一个座谈节目中露面了,据俄媒RT援引的报道称,西卢奥洛夫已经发出了警告:



  “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若被查没,哪怕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作金融恐怖主义,如果未来的制裁措施中包括冻结俄罗斯央行的海外账户,那么就等于是在金融领域向俄罗斯”宣战“。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黄金市场核心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也正走在取得国际黄金市场定价权和话语权的路上,除了2017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货合约外,近日的一条新闻似乎表明事情又有新的进展。


  据上交所通知称,9月9日起将开展人民币黄金期权仿真交易,并进一步提升包括黄金期权在内的重点品种的国际定价权影响力,而稍早前,俄央行也公开称,在目前环境下,我们需要多样化的储备结构,以比其它国家更快的速度在购买人民币。



  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截至8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407.58吨,这是自2010年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最高需求水平,而这背后最大的庄家就是俄罗斯和中国,其中,8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约1942吨,实现连续9个月增持。


  而对中俄等多国的黄金储备再次大规模增长这些事发生后,对于读者朋友们来说,或也正在发出一个清晰的投资信号,正如凯恩斯认为,黄金作为市场需求时的储备金,还没有任何其它更好的东西可以替代它,而这背后的逻辑其实也很简单。


  这背后发生的事,在全球经济化扩张时期,黄金作为顶级商品是向全球四处流动的,但是,当市场风险增加后,未来这种流动方式料将会逆转,黄金更多可能是作为经济战略资源向强经济体流动。对此,Zerohedge称,中俄等多国打破沉默发出的黄金新信号好像正在为美元将来丧失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在提前做准备。



  据BWC中文网百家号多篇持续跟踪报道统计,截止目前,已经有包括德国、意大利、土耳其、匈牙利、法国、奥地利、委内瑞拉、瑞士及荷兰等9国已部分运回或宣布要运回存在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黄金的进程。


  不过,数周前,据RT称,德国先后希望从美联储收回余下的黄金时,却被后者以意图不明为由拒绝,因一些专家指出德国储存在美国金库里的黄金仅仅是一张黄金信用凭证而已,实物黄金可能早已被租借或挪用,而就在美联储拒德国复查黄金后,事情正发生新变化。


  彭博社近日称,中国或正在寻求多元化的货币储备,紧接着,马来西亚央行也已向美国提出了泛亚洲黄金支持货币的建议,因为,黄金相对美元更加稳定。与此同时,在法国和俄罗斯等国也在加快制订让本国黄金回国计划后,现在,又有国家正式宣布要将存在海外的黄金运回国。



  据彭博社二周前称,波兰也有近100吨黄金储在美联储,并正式宣布将运回,紧接着,罗马尼亚也宣布要将黄金运回家,这在新加坡黄金交易员罗南.曼利看来,增持黄金可以被看作是绕开美元的一部分现象,同时,无论是人民币还是卢布,背后都有黄金的身影。


  不仅在俄罗斯,据德国商业银行近日对该国企业2019 年使用人民币的调查结果表明,人民币对企业客户愈发重要,三分之二认为人民币与自身紧密相关,对美元的依赖越发感到不安,这看似偶然,实则是以中俄德法等多国对美元祭出的去美元化最新举措,而以上这些更有可能是美联储不愿意看到的事。


(文章来源:BWC中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