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金银比失效了?三个不同角度带你看清今年银价

2019-07-26 15: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6日讯】黄金已经起飞,但白银(16.46, 0.05, 0.32%)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近日黄金一直维持在1400美元上方高位震荡,然而同为贵金属的白银却仍未能实现大幅上涨。那么,白银多头期待了大半年的牛市究竟何时才能到来?


  投机性头寸的转变是趋势逆转的关键


  首先先来看看这十年间,白银投机性多头的持仓情况变化。


  在2011年-2016年,白银净多头头寸一直在高位震荡,随后在2017年达了顶峰。然而,好景不长,随后2018年美元的复苏又一次粉碎了反弹的希望。与此同时,白银空头成功获得了市场的控制权,银价大幅下跌。


  时间来到2019年,金价(1417.79, 3.09, 0.22%)自年初始一路狂奔,金银比也逼近历史高值。随着美联储立场变得更加温和,白银多头重新获得市场的控制权。


  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截止至16日,白银投机净多头持仓增加至为37425手。大型投机者的多头持仓为37425手,周内增加12274。



  此外,白银ETF也广受欢迎。自6月初以来,白银ETF持仓量的增幅超过了全球白银的月开采量。自7月初以来,白银ETF的资金流入已接近2000吨,相当于一个多月的采矿产量。2019年7月24日,白银ETF持有量激增818.8吨,创下自2006年以来最大单日增幅。截止至目前,白银ETF总持有量已经创下逾1.83万吨的历史新高。


  因此,从市场的持仓情况来看,白银多头大军或正为牛市蓄力。


  区别于黄金:实物投资仍然是白银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黄金不同,白银的避险价值较弱,而实物投资价值更高。


  2018年,白银的总实际需求增长4%,达到约1033.5盎司(32146吨),创三年新高。零售投资(主要是由于酒吧和硬币)的强劲复苏,珠宝和银器需求的上涨,以及电气和电子产品以及钎焊合金和焊料需求的小幅上涨,抵消了工业应用领域白银需求的小幅萎缩。


  在地区方面,印度的表现依旧突出。印度去年第四季度白银需求激增,年度白银消费增长高达16%,达到创纪录水平;尽管增长速度较前一年有所放缓,美国的制造业需求还是持续上涨中;同时,欧洲的白银需求则下降了3%。


  此外,作为黄金的替代品,白银在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也不低。据世界白银调查的调查结果,投资者和金融机构以信托形式持有约100万盎司白银。


  实际上,近10年来白银市场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的常态。据世界白银,虽然白银需求不断上升,供应量却依旧稳定在100万盎司左右。考虑到目前的银价依旧不温不火,短期内,白银供给量恐难大幅增加。


  金银比还有参考意义吗?


  众所周知,与其他资产相比,白银与黄金的关系最为密切,创下历史新高的金银比也成了白银多头最大的指望。但是必须指出,两种资产之间的正相关或负相关关系会随着时间改变。因此,过去的历史并不一定转化为未来的表现,只能作为一种参考。下面以2018年为例。


  2018年第一季度,白银与黄金的关联度,白银与标普500指数仍保持着相当高的关联度。


  2018年第二季度,白银与黄金的相关关系降至年内最低点,白银与的相关关系增强。市场更多地将白银视为贱金属,而非贵金属。


  2018年第三季度,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局势的担忧情绪放缓,黄金价格有所下跌,白银与黄金的关系有所增强。


  随后在2018年9月,新兴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的爆发再度拉高了金价,金银比率再次显著上升。


  从今年的形势看,金银比的参考价值的确有所下降。但是如果金价能大幅飙涨,白银极有可能随之上行。


  结论


  白银上涨动能正在积累,但就价格而言,白银要赶上黄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未来几个季度,白银将进一步上行,并在20.75 - 21.00美元水准附近遭遇强劲阻力。一旦这一水平被打破,白银的下一个重要阻力位将是27美元。然而,银价的上涨之路将漫长而坎坷,投资者应选好进场时机。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