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金价退守千四观望情绪浓厚!前期涨势迎来G20试金石

2019-06-27 14: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7日讯】周四(6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金在上日大幅回落后重新持稳,投资人期待美国与中国本周稍后在日本的贸易磋商。现货金最新持稳于每盎司1408.92美元。上日曾跌逾1%,因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美国大举降息的预期降温。而随着周末G20峰会的临近,金价前期的升势能否延续,也将迎来最为关键的试金石。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次抨击鲍威尔,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特朗普表示,随着其他国家在刺激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管理政策方面做得“很糟糕”。


  特朗普还特意将鲍威尔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作比较,称鲍威尔不及德拉基,并称美国不再与全球竞争对手处于公平的竞争环境。


  上周,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为未来几个月的降息打开大门后,美元下跌。一些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降息至多50个基点。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鸽派官员布拉德的言论打压了这些预期,推动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从3个月低点拉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对美国的经济和货币政策持相对中性的态度。鲍威尔重申了他对今年经济放缓、但仍积极增长的预期。而在鲍威尔讲话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也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太过了。此番言论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布拉德被认为是最鸽派的美联储官员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展望后市,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六在日本大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日前在接受CNBC访问时称,中国和美国贸易协议已完成“大约90%”,但他的言论后来被重述,以显示他在描述谈判进展时使用的是过去时态,即中国和美国贸易协议曾完成“约90%”。


  上个月,在美国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提高关税后,贸易谈判陷入停滞。中国随即祭出反制举措。今年6月,特朗普表示,中国和美国首脑同意在20国集团峰会上会晤,燃起了两国贸易取得进展的希望。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将关注G20峰会传递的任何信息,假如有迹象表明中国和美国贸易紧张局势缓解,黄金可能会遭受打压。Vanguard Markets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预计金价将在本周G20大坂峰会期间加剧波动。


  Innes补充称:“如果中国和美国贸易紧张局势出现某种形式的缓和,将提振高风险资产,并使黄金失去光泽。那么预计将看到金价跌至1350美元至1360美元,我认为这是最终的下行支撑。”


  不过,目前不少业内人士仍对黄金中长期前景感到乐观。尤其是此前金价升破千四关口,逾越了过去数年的关键压力位,这一走势与2002年大牛市启动时的行情颇有相似之处。


  Gradient Investments总裁Michael Binger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持续,黄金交易仍有可能获得买盘。Binger预测,在即将到来的G20峰会上,贸易紧张局势完全消失的可能性很低,黄金等避险资产可能会继续受到买盘支撑。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