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庄信万丰预计投资者和汽车制造商将在2019年推高铂金缺口

2019-06-20 14: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20日讯】专业材料公司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表示,2019年投资需求飙升将造成铂金短缺,而由于汽车行业需求强劲,钯金市场将连续第八年出现赤字。


  在5月中伦敦铂金周开始之际庄信万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预计继2018年和2017年分别出现37.2万盎司和4.4万盎司的过剩之后,今年铂金将出现12.7万盎司的短缺。


  铂金价格去年8月触及每盎司800美元以下的10年低点,目前在810美元左右。


  几年来,铂金价格一直处于压力之下,2015年大众汽车(Volkswagen)的排放操纵丑闻加速了这一过程,该丑闻打击了柴油发动机的需求。


  柴油发动机的催化转换器中使用了更多的载铂量,而汽油发动机则使用了更多的钯金。


  庄信万丰研究经理Rupen Raithatha对路透社表示:”自2007年推出ETF以来,多年来铂金投资一直是波动因素。”


  “在铂金作为汽油催化剂中钯金的替代品的背景下,投资者认为铂金被低估了。任何替代钯金的材料都至少可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来自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铂金ETF持有量增加46万盎司至248.6万盎司。


  汽车催化剂制造商庄信万丰预计,随着2019年7月开始在一些省市将实施严格的国六排放法规,重型汽车中的铂金消费量将大幅上升。


  该公司预计,今年汽车催化剂需求将增长2.5%,至312.8万盎司,约占经调整回收量后全球净需求631.6万盎司的一半。预计供应量为618.9万盎司,较2018年增长1%以上。


  庄信万丰在报告中称,全球最大的铂金生产地南非的铂金供应量占全球总供应量的75%,“如果生产商能够处理积压的加工订单”,今年铂金供应量可能小幅增加。


  “但是,由于电力短缺或罢工可能造成中断,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与此同时,钯金的供需缺口将跃升至80.9万盎司。庄信万丰表示,去年的缺口为12.1万盎司,2017年为87.5万盎司。


  Raithatha表示,“从2012年到2018年期间,来自地上库存中提取的累积赤字为500万盎司。“在2012年之前,苏联库存每年都有销售,但自2012/2013年以来,我们在该领域没有看到任何重大销售。”


  钯金价格目前约为每盎司1500美元,因市场担心今年会出现更大的缺口,3月钯金价格触及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


  2018年,钯金ETF的销售帮助平衡了市场。Refinitiv数据显示,钯金ETF目前为696,247盎司,低于填补缺口所需的量。


  庄信万丰预计,今年汽车催化剂中钯金的使用量将跃升9%,至949.6万盎司,约占全球总需求的85%。


  庄信万丰表示,国六排放法规将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强制实施,但一些省市将在今年7月根据“蓝天保卫战计划”引入新的法规。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