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经济结构转变,聚焦高科企业

2019-05-14 17: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4日讯】我们认为,2000-2019 年重工业主线开始向科技主线转移,有色金属和材料需要按重工业和科技需求重新归类,当前需要聚焦关键零部件的制造材料以及新能源和电气化领域相关品种的需求提升。我们认为在经济调整的过程中,头部企业抗风险能力将凸显,同时针对景气有望延续的材料公司,建议关注 19 年 Wind 一致预期 PE 估值相比业绩增速低估的标的,菲利华、隆华科技等。


  重工业和地产基建主导的经济驱动趋于尾声,科技主导的新基建兴起


  我们认为始于 2000 年的重工业和地产基建主导的经济周期趋于尾声,基本金属量价双升的黄金周期结束。2016 年之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推动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进而提升生产效率,稳定工业对于经济的贡献。2018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未来的工作任务,提出要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 5G 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我们认为在技术和政策导向的多重推动下,科技主导的新基建周期正在逐渐兴起。


  科技相关的金属和材料预期景气持续


  科技基建的兴起,我们认为主要聚焦在关键零部件制造材料以及新科技引发的对新能源和电气化可能形成新增需求。我们认为铜、银和锡作为目前导电和导热不可替代的原材料未来将受益,磁材和晶体材料在无线充电、功率转化、逆变、滤波等领域需求不断增加;石英和靶材则在 OLED、半导体等电子领域的国产化替代进程已经开启;此外,针对军工材料我们认为 2018 年已经进入上升景气周期,根据历史经验预期将持续 2-3 年。


  工业金属:关注基本面较好的铜锡,以及盈利有望改善的电解铝


  对铜而言,全球铜矿新增项目较少,且新能源领域铜消费保持较高增速,我们认为 19-21 年铜的供需有望呈现改善的格局。锡方面,我们认为缅甸产量收缩将主导供应的变化,行业景气度预计持续提升。电解铝方面,短期来看供需均有较高增长,但我们预计今年电解铝行业价格有望略高于去年,整体成本低于去年,盈利能力将优于去年,行业配置价值提升。


  稀贵金属与材料:金银配置逻辑延续,关注中重稀土和电子材料


  美国货币政策结束紧缩以及华泰宏观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弱,将利于金价;同时金银比处于高位,工业需求一旦复苏则有望对白银价格产生正向拉动。我们认为中重稀土处于供给收缩状态,轻稀土价格接近成本,当前需关注磁材边际需求。电子材料方面,我们认为 19 年国产替代进程加速,看好细分材料龙头。


  风险提示:供给超预期:需求不及预期;材料企业技术进步低于预期。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