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新西兰联储决议降息25个基点至1.5%

2019-05-08 14: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8日讯】周三(5月8日)北京时间10:00,新西兰联储决议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1.5%,下调基准利率有助于形成更加均衡的利率前景。这是该联储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并创下其有史以来最低基准利率。纽元兑美元短线急跌近80点,创半年新低至0.6527。


  不过,受“买预期,卖事实”的影响,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限制纽元跌势,下方支撑进一步关注0.6515一线。截止当前,纽元兑美元报0.6571,日内跌幅0.50%。新西兰联储预计,2020年6月的纽元兑美元汇率约为0.7280,此前预期0.7190。


  政策声明显示,降息对支撑就业和CPI目标有必要,将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期CPI预期由2.0%下调至1.7%。新西兰联储的预估显示,仍有再降息一次的可能。


  目前预计通胀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2%,此前预计为2020年第四季度达到。通胀压力只会缓慢上升,降息与实现政策目标的努力一致。


  本次是新西兰联储自2016年11月10日以来首次降息,并创下其有史以来最低基准利率。上一次“有动作”还是在2016年9月22日,当时降息了25个基点至1.75%,此后持续维持在该水平不变,该平衡直到今天被打破。


  新西兰联储委员会达成共识,认为在预测期间降息是合适的。委员们同意,鉴于国内消费、预期经济增速以及就业压力,有必要进一步扩大刺激,一致认为通胀面临的整体风险基本均衡。与此同时,委员会注意到了投资前景的上档和下档风险,提到名义薪资增速到消费物价通胀的传导有限。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对新西兰商品服务需求的下降,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和贸易疑虑仍存,关键风险是澳洲等地的经济放缓大于预期。近期新西兰的一系列主要经济数据普遍走弱,尤其是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和一季度疲软的通胀。


  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是新西兰仍旧处在缓慢的增长中,就业接近最高可持续水平。4月1日,新西兰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7.3%。


  新西兰联储上次政策会议在3月举行,当时联储主席奥尔称下次利率变动比较可能是降息,尽管2月时联储预测还显示指标利率2021年将上升。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