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宏观层面利好频出 工业金属价格回暖

2019-02-26 14: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6日讯】宏观层面利好频出基本金属价格企稳回升:近期中美贸易谈判磋商取得积极进展,“两会”期间国内逆周期调控政策也有望进一步落地,受益于宏观利好因素频出,市场信心明显提振,本周基本金属价格普涨:沪、沪铝、沪铅、沪、沪锡、沪镍分别上涨2.81%、1.80%、0.21%、1.12%、1.10%、4.08%。春节后新项目逐渐开工,国内需求逐渐回暖,随着政策面边际向好,基本面需求端逐渐改善,基本金属价格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我们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中国铝业。

  美国经济数据下滑黄金中长期仍具备投资前景:本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2018年12月零售数据环比下滑1.2%,创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其余多项经济数据均有下滑,受经济不及预期影响,美元指数下挫,而国际金价升至5年来高位。但周四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缩表方面略显鹰派,黄金价格冲高回落。在美国CPI保持低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美联储减少加息基本已成定局,黄金投资逻辑中长期不变,我们建议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金贵银业、银泰资源。

  供需格局持续改善镍价有望高位运行:INSG周四表示2018年全年镍市短缺达到12.76万吨,缺口较17年扩大1.25万吨。供给侧方面,受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22家矿企暂停镍矿销售运营影响有所收缩;需求侧方面,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回升有望带动镍需求,供需格局改善下短期镍价有望维持高位运行,我们建议关注布局海外镍矿的华友钴业。

  风险提示:美国宏观风险国内需求不及预期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