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点评:从车企规划看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空间

2019-02-20 14: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0日讯】全球新能源汽车2018年度成绩亮眼:根据EV-sales数据,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为200.1万辆,同比增长69%。中国、欧洲和美国分别占据全球新能源市场份额的55%、19%和17%,三者市场份额合计为91%。

  中国占据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4.54%:按照中汽协数据,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从2011年的8368辆增长到2018年的127.05万辆,近三年的年均增速为57%。新能源汽车占据汽车产量的比例从2011年的0.04%增长到2018年的4.54%。

  特斯拉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标杆:特斯拉是2018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汽车集团,2018年度销量为24.52万辆,其中Model3销量为14.58万辆。特斯拉旗下Model3、ModelS和ModelX均位于全球能源车型榜单前五。

  国内外车企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大。国内外车企对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计划时间节点多在2020和2025年,国外车企巨头规划的新能源车型陆续在2019-2020年开始落地,将从实际的产品层面丰富消费者需求。预计2019年度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60万辆,渗透率将达到5.72%。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55万辆,渗透率约为11%,形成超过万亿的产值。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优势企业宁德时代和杉杉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出现重大连续安全事故导致行业短期遇冷;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展超预期;动力电池技术发生重大变更;2019年补贴退坡超预期。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