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金价预测

2019-01-23 10: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3日讯】展望未来,我们预测2019年市场风险和经济增长的相互作用将推高黄金需求。我们探讨了三大趋势,预计将影响金价表现:


    金融市场的不稳定


    货币政策和美元


    经济结构改革。


    在此背景下,我们相信黄金在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我们预计在过去两年里萌发的全球事态和在2018年末浮出水面的风险将继续存在。在此背景下,我们看到了一些正在形成的趋势,这些趋势将成为决定黄金需求的关键。这些趋势的相互作用进而将对金价的短期和长期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预期: 更高的市场不确定性和保护主义经济政策的扩张将使得黄金作为一种对冲工具更具吸引力,虽然金价可能面临更高利率和美元强势的阻碍,但由于美联储发出了更中立立场的信号,预计这些影响将是有限的。主要市场的经济结构改革将继续支撑金饰、科技行业和作为储蓄手段的黄金需求。


    在全球范围内,2018年黄金ETF出现了净增持。虽然北美的基金在第二和第三季度遭到大幅减持,但随着风险加剧,这一趋势在第四季度逆转。


    我们认为,2019年的全球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黄金,将黄金当作一种有效的多元化投资标的和系统性风险对冲工具。我们在多个全球指标上看到了更高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高企的估值和更高的市场波动性


    欧洲的政治和经济不稳定性


    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导致的更高通胀率


    更高的全球衰退可能性。


    作为一种消费品和长期储蓄工具,黄金的需求一直与经济增长呈正相关。作为一种避险工具,黄金的需求一直与风险高企的时期强烈相关。但在短期和中期,利率水平或货币的相对强度以及投资者的预期都会推高或压低金价。


    近期的金价受到风险认知、美元走向、经济结构改革的影响。就现状而言,我们认为这些因素可能会继续维持黄金的吸引力。


    长期而言,新兴市场中产阶级的发展、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作用和黄金在科技应用中不断扩大的用途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此外,央行继续买入黄金,使其外汇储备多元化,并对冲法币风险,尤其是由于新兴市场央行往往持有大量美国国债。2018年的央行黄金需求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有更多国家为了多元化和安全起见,在外汇储备中增持黄金。


    一般而言,有四种特性使得黄金成为一种有价值的战略资产,黄金让投资者获得


    收益来源


    在经济扩张和衰退期与主要资产类别的低相关度


    流动性与其他金融证券相同的一种主流资产


    历史已证实,可提高投资组合风险调整后收益。


    此外,以历史标准衡量,期货市场上的黄金投机仓位在2018年末跌至创纪录低水平后依然处于低位。如果先以投资者类型划分数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管理货币净做多头寸依然处于2006年以来的创纪录低水平。另外,可追溯至更早时期的净综合投机头寸自2001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值。历史上,大规模的净做空头寸会为战略投资者创造机会,因为此类头寸容易获得空头回补,从而加强推高金价的势头。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